相信自己是对的,朋友多多才是走向成功的开始……

自己的事自己办!

统计

积分与排名

空间

网址

自己

最新评论

linux下的工具

Shell: bash。我使用 bash 的 vi 命令行方式。
编辑器: VIM, Emacs
程序开发: GCC, make, ld, Scheme48, j2sdk, Perl, Python, Tcl/Tk ...
论文,幻灯工具:LaTeX, ConTeXt
绘图工具:MetaPost。这个语言太强了,以至于我只用它了。你不熟悉的话可以用 dia 来画一些流程图之类的图片。
图像处理:ImageMagick。其中的 import 程序可以屏幕抓图,convert 程序可以转换图像格式,display 可以显示图片和简单编辑(缩放,换质量,转格式,简单绘图,简单虑镜)。通常我就这么点需要。如果你要更强大的图像工具可以用 Gimp, 它几乎和 Photoshop 差不多。
自动管理工具:make。我可以用make来自动编译程序,自动编译文档,自动更新插图…… 全自动,而且不会重复劳动。
加密程序:GnuPG。我的 PGP 密钥就是它搞出来的,我用了 2048 位加密。
打包,压缩程序。什么都有: tar, gzip, bzip2, zip, rar, ...
虚拟光驱程序。Linux 不需要虚拟光驱程序,直接 mount 就行了。
ftp 服务器:proftpd, vsftpd
WWW 服务器:apache。(我一般没有开)
ftp 客户程序:lftp
自动下载工具:wget
虚拟终端:rxvt, xterm, gnome-terminal, mlterm, ...
X server: XFree86
窗口管理器:FVWM。编译加入了 libstroke。
中文输入:XSIM。被我修改过以适应 FVWM 的需要。另外推荐你还可以用 SCIM。
email 处理:Mutt + Postfix + fetchmail
看 PDF, PS, DJVU 文件:Acrobat Reader, xpdf, GhostScript, gv, djvu工具包和 netscape 插件。
看CAJ文档。我从来不看CAJ之类的文档,如果找不到PDF或PS,直接去图书馆借最好。
看网页:Mozilla, Phoenix, lynx。Mozilla-Xft 的显示效果比 IE 好很多。
英汉字典:IBM智能词典,星际译王。
编辑网页:我用 VIM 直接写 HTML。你如果想要图形方式的可以用其它的比如 screem, BlueFish。
登录其它 UNIX, Linux 机器:openSSH, telnet。 openSSH 还可以把其它机器的 X 程序通过 ssh 加密的隧道传到我机器上显示。
上BBS:rxvt(或任何一种终端) + telnet + chatbot(helloooo 机器人的程序)
QQ, ICQ: 我没有 QQ 或 ICQ。不过你可以用 Gaim, 它同时支持 QQ, ICQ 和很多其它的即时通信方式。ICQ 用户也可以用 Licq。
放录像:MPlayer, RealPlayer。MPlayer 太好了,直接就可以放 VCD, DVD, divx, wma, wmv ... 用 Windows 的同学都很羡慕我,说 Windows 要放这个需要大堆插件。rm 最好还是用 realplayer 放,它也是免费的。
放音乐: xmms(mp3,ogg都可以), mpg321(放mp3), ogg123(放ogg).
看 Word 文档。请 Word 用户把文档全部转为 PDF 或 PS 再给我,文档里没有特殊的格式就用文本文件,要不我就不看 Razz
其它程序:还有很多我需要用而你不一定用得着的。比如,Doctor Scheme, Scheme48, Scsh, ...这些程序只有 Doctor Scheme 有Windows版本。还有很多幕后工作但是你一般不察觉的:xinetd, telnetd, sshd, crond, atd, lpd, ... 他们都比 Windows 的对应者强的多

posted on 2009-04-03 18:07 可冉 阅读(328)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评论

# re: linux下的工具 2009-05-11 21:04 alpha

很好,!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linux下的工具[未登录] 2009-05-15 00:22 可冉

有心的朋友留下自己的脚步 ……共同进步谢谢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