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是对的,朋友多多才是走向成功的开始……

自己的事自己办!

统计

积分与排名

空间

网址

自己

最新评论

mx邮件交换记录详解

问题:我的邮箱为何只能收取自己发送的邮件,无法收到163、sohu等外部邮箱给我的邮件?
分析:能够收发邮件,只是无法收取外部邮件,说明您的企业邮箱配置正常,问题来自域名解析中MX记录的设置正确与否、或者生效与否。

一、 什么是MX记录?
  MX(Mail Exchanger)记录是邮件交换记录,它指向一个邮件服务器。在用户发送邮件时,“smtp发送服务器”根据收信人的域名(邮箱地址后缀)来定位收件人的邮件服务器。例如,当Internet上的某用户要发一封信给 user@yourdomain.com时,该用户的邮件系统通过DNS查找yourdomain.com这个域名的MX记录,如果MX记录存在, 发件方邮件服务器最终就将邮件发送到MX记录所指定的邮件服务器上。反之会因找不到收件方服务器而退信。

二、检查MX记录是否存在的方法
  进行DNS查询的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是nslookup,可以使用它来查询DNS中的各种数据。可以在Windows的命令行下直接运行nslookup进入一个交互模式,在这里能查询各种类型的DNS数据。 (有关nslookup命令,这里不做过多介绍,详见其帮助文档。)
如:
C:\>nslookup -q=mx sina.com.cn
Server:  linedns.bta.net.cn
Address:  202.106.196.115

Non-authoritative answer:
sina.com.cn     MX preference = 10, mail exchanger = freemx1.sinamail.sina.com.cn
sina.com.cn     MX preference = 10, mail exchanger = freemx2.sinamail.sina.com.cn
sina.com.cn     MX preference = 10, mail exchanger = freemx3.sinamail.sina.com.cn

如果所要查的某域名的MX记录不存在,则出现与以下类似的提示:
C:\>nslookup  -q=mx sina.com.cnc
Server:  linedns.bta.net.cn
Address:  202.106.196.115

*** linedns.bta.net.cn can't find sina.com.cnc: Non-existent domain

三、在邮件系统中使用自己的域名
以人文在线企业邮箱为例,如果您新购了企业邮箱服务,请注意检查域名mx解析记录的设置状况。假设您的邮件服务器地址是: 218.30.103.129,您需要进行如下设置,在域名解析中添加以下两条记录:

1: 建立域名解析的mx记录:
@  mx  mail  10 (注①②)

2: 建立mail子域名解析的A记录:
mail  mydomain.com  A  218.30.103.129

注:
① mx记录中的数字“10”是mx记录优先级的大小。优先级高低顺序按数字从小到大排列。如果您有多条mx记录,注意合理设置优先级顺序。
② mx记录中的“@”表示子域名为空,既对主域名的mx记录设置,注意这里不要设置为mail mx  mail 10,那样的话,对应到您的邮箱账号将变为user@mail.yourdomain.com的形式。
如何设置域名MX记录具体方法[图例]请您参考:
http://www.rwidc.cn/FAQ/domain/FAQ_31_2.htm 第六点

posted on 2008-06-20 11:06 可冉 阅读(12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