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片天

我的一片天
posts - 27, comments - 1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6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 管理

另类的生成简单Excel格式文件XLS

Posted on 2011-05-26 09:44 xyz 阅读(54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Delphi
直接生成HTML源码,用TABLE,TR,TD标签拼凑所有的列,最后把HTML代码保存到文件,文件扩展名存成XLS,直接点击就可以在装了EXCEL的系统下打开。
这种方式生成的文件也支持公式的使用。跟在EXCEL的用法一样。
如果要让所有的列都按字符串处理,在TABLE标签增加 x:str属性,比如<table x:str><tr>....</tr></table>
如果要特定某一列是数字可以在TD里增加x:num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