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ZAO2011-The Garden of XiangDragon

Research on Service Computing,WebServices Search Engine and so on

统计

01科研资訊

02 Deep Learning & Wind Energy

Blog Online

Email access

English Ne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Magazine

News and entertainment

Online Tools

Other Links

Polytechnic

Research SRC Online

System Developing

小说

最新评论

智能语音点名系统

     上课点名是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检查学生出勤情况的一个基本方法,能监督学生学习,提高学生自觉性,并能为教师考评学生的平时成绩提供参考。教师在授课时常常根据教学需要,点名检查所有学生或部分学生的到课情况。但是,目前的上课点名需要教师完成点名、记录等工作,在一定程度上分散了教师的教学精力,增加了教学负担。另外,受时间、教学经验等因素的限制,上课点名的实际效果也难以保证。因此,有必要开发一种适合教学需要的智能语音点名系统,辅助教师上课点名,使教师能够在较短的时间里获得较好的点名效果。
         本软件平台为自主开发。创作目的主要是为了提高教育工作效率和教学管理水平而实时开发出来的一款特色软件。主要功能是通过用户向系统提供学生的信息,按照一定的随机抽查模型,选出一定的学生人数进行语音点名考勤,并自动记录考勤情况。同时用户,可以对考勤情况进行查询,统计并得到相关的报表。主要的技术特点:基于语音合成的代表性技术TTS,利用Microsft Speech SDK语音开发包、TTS引擎和MFC微软基础类库,开发了一个在VC集成环境下的文本-语音转换的应用程序,实现了从文本到语音的自动转换功能。       

         主要功能是通过用户向系统提供学生的信息,按照一定的随机抽查模型,选出一定的学生人数进行语音点名考勤,并自动记录考勤情况。同时用户,可以对考勤情况进行查询,统计并得到相关的报表。提供的其它功能入口:新建、打开数据库,导入、导出数据,语音设置,考勤设置,修改数据库,时钟设置,学生记录、考勤记录查询和报表打印。
         《智能语音点名系统》是适应现代教学管理的需要,适时开发的一款具有特色的软件。友好的用户界面,简便的操作,只需要用户轻轻的一点鼠标,就能完成往日教学工作中烦琐的考勤工作,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我们热诚欢迎广大用户使用《智能语音点名系统》并长期关注我们的产品。同时,也希望能够对我们的系统提出你们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也会根据用户的反馈信息改进我们的系统,并且会不断的推出新的产品,来满足用户的需求。
    
          《智能语音点名系统》下载
          
        《智能语音点名系统》用户手册


         

posted on 2007-10-22 10:45 XIZAO2011-The Garden of XiangDragon 阅读(1603)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专业技术类

评论

# re: 智能语音点名系统 2008-11-02 17:06 anna

对这个东西很感兴趣
可否聊聊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