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Killer

理想是一条地平线,永远横亘在远方的视野中,我渴望马不停蹄的奔跑与追求,我每天盼望听到更远的声音.
posts - 5, comments - 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什么是病毒、蠕虫和特洛伊木马?

Posted on 2007-02-11 17:33 王孜健 阅读(1027)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技术资源

什么是病毒?

病毒的插图

病毒是附着于程序或文件中的一段计算机代码,它可在计算机之间传播。它一边传播一边感染计算机。病毒可损坏软件、硬件和文件。

病毒 (n.):以自我复制为明确目的编写的代码。病毒附着于宿主程序,然后试图在计算机之间传播。它可能损坏硬件、软件和信息。

与人体病毒按严重性分类(从 Ebola 病毒到普通的流感病毒)一样,计算机病毒也有轻重之分,轻者仅产生一些干扰,重者彻底摧毁设备。令人欣慰的是,在没有人员操作的情况下,真正的病毒不会传播。必须通过某个人共享文件和发送电子邮件来将它一起移动。

什么是蠕虫?

蠕虫的插图

与病毒相似,蠕虫也是设计用来将自己从一台计算机复制到另一台计算机,但是它自动进行。首先,它控制计算机上可以传输文件或信息的功能。一旦您的系统感染蠕虫,蠕虫即可独自传播。最危险的是,蠕虫可大量复制。例如,蠕虫可向电子邮件地址簿中的所有联系人发送自己的副本,那些联系人的计算机也将执行同样的操作,结果造成多米诺效应(网络通信负担沉重),使商业网络和整个 Internet 的速度减慢。当新的蠕虫爆发时,它们传播的速度非常快。它们堵塞网络并可能导致您(以及其他每个人)等很长的时间才能查看 Internet 上的网页。

蠕虫 (n.):病毒的子类。通常,蠕虫传播无需用户操作,并可通过网络分发它自己的完整副本(可能有改动)。蠕虫会消耗内存或网络带宽,从而可能导致计算机崩溃。

蠕虫的传播不必通过“宿主”程序或文件,因此可潜入您的系统并允许其他人远程控制您的计算机。

什么是特洛伊木马?

特洛伊木马的插图

在神话传说中,特洛伊木马表面上是“礼物”,但实际上藏匿了袭击特洛伊城的希腊士兵。现在,特洛伊木马是指表面上是有用的软件、实际目的却是危害计算机安全并导致严重破坏的计算机程序。最近的特洛伊木马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出现,电子邮件包含的附件声称是 Microsoft 安全更新程序,但实际上是一些试图禁用防病毒软件和防火墙软件的病毒。

特洛伊木马 (n.):一种表面上有用、实际上起破坏作用的计算机程序。

一旦用户禁不起诱惑打开了以为来自合法来源的程序,特洛伊木马便趁机传播。为了更好地保护用户,Microsoft 常通过电子邮件发出安全公告,但这些邮件从不包含附件。在用电子邮件将安全警报发送给客户之前,我们也会在安全网站上公布所有安全警报。

特洛伊木马也可能包含在免费下载软件中。切勿从不信任的来源下载软件。始终从 Microsoft UpdateMicrosoft Office Update 下载 Microsoft 更新程序或修补程序。

Feedback

# re: 什么是病毒、蠕虫和特洛伊木马?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2-12 21:57 by 质量管理
hao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