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网志

工作的体验,经验,心得,大家的交流.
posts - 9,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

前两天我重新安装了我的办公电脑( windows xp sp2 ),我上了微软软件更新操作系统有一个 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 scheme 补丁,没有在意这个补丁是做什么用的,过了几天后我又想看看有没有 windows update 信息,就点了开始→ windows update ,打开网页后出现如下图:
xp.jpg

说我的 windows 不是正版无法更新,后来在 google 网站上搜索,才知道微软已经开始在 Windows XP 更新中实施新的反盗版计划,从而使用盗版序列号的用户无法应用部分操作系统更新。微软的这项反盗版计划名为 “Windows 正版优势 ”(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 scheme) ,该计划从 9 16 已开始在英文版的 Windows XP 中试行。

系统不能更新了, 那不是系统安全问题无法得到保障了,于是我就在网上搜索看有没有解决的办法,终于被我找到了,而且我也试了,现在我的电脑又能上微软网站更新了,以下是修改方法:( 替换 system32 下面的 LegitCheckControl.dll 文件)

1,  首先运行 Windows Update ,会提示你下载正版验证工具,下载,安装。

2,  安装完毕后,关闭 IE 浏览器。

3,  下载文件 http://www.rolly.cn/downloads/pojie.zip (替换系统文件请做好备份)

4,  打开资源管理器,定位到 C:\Windows\system32 ,找到 LegitCheckControl.dll 文件,备份好这个文件,然后把下载的文件覆盖原文件即可。 (如无法覆盖,可进安全模式操作)

5,  再次运行 Windows Update 即可正常更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