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网志

工作的体验,经验,心得,大家的交流.
posts - 9,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

联想万全T280安装redhat AS4 U2

Posted on 2006-12-22 16:22 旋旋IT 阅读(152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在中国信合安装两台联想万全T280服务器,操作系统是正版windows server 2003 R2redhat AS4 U2,先装一台T280是一块硬盘,系统装windows server 2003 R2,拿联想的导航盘很顺利就安装上去了,装第二台T280的时候,配置是473G硬盘,23.0GHzCPU4GB内存,导航盘版本是V8.3,此导航盘里只有redhat AS4 U1系统,要安装redhat AS4 U2操作系统,在导航盘都操作完后会提示不要放系统盘,但这时要放redhat AS4 U2第一张盘。473G硬盘做RAID 1,在开机时提示按Ctrl+C,进入RAID配置界面,把4块盘分别按小键盘+键,会提示两个操作:F3delete。按F3是不删除原有数据和信息,按delete键是删除所有数据,因为是新机器,我选择了delete,重新做阵列,当4块硬盘都操作完,原来的NO改成YESRAID就做好了,退出保存就可以安装操作系统了。第一次安装完系统,机器重起时进不了系统,提示找不到系统启动设置,后来我打联想800询问,工程师说机器启动时没有找到硬盘设备,他说先拔掉其他的3块硬盘只留一块原装硬盘再点机器,我按他的操作一次,系统能找到了硬盘,然后再把其他的硬盘插回去就能找到硬盘,系统

户手册上的操作时,网卡驱动怎么也装不上去,后来问联想800工程师,说安装操作系统的时候要钩选 [Development Tools] [Kernel Development] 插件,在默认安装是不会有这两个插件。具体的原因和解决办法如下:

解决方案:在图形界面下,把REDHAT1号安装光盘放入光驱自动运行,提示:Do you wish to run /mnt/cdrom/autorun? 选择[Yes],再点击[Forward],出现标题为PackageManagement的窗口,勾选中[Development Tools][Kernel Development],再点[Forward],按提示插入2号安装光盘,直到完成安装。此时再进行网卡驱动的安装,就不会再报错了。

问题分析:出现此现象的根本原因是[Development Tools][Kernel Development]两个软件包未安装;针对用户实际安装过程,错误发生可能是由于以下原因:

在系统用户手册的安装指南中,选择安装类型时,共有4种选择(Personal DesktopWorkstationServerCustom),默认是Personal  Desktop

A.             如果此时用户选择了Personal Desktop,或者Workstation,或者Server这三种任何一种,且在后续安装过程中按默认选择了接受当前软件包列表,那么系统完成后安装网卡驱动就会报错,因为这三种安装类型中默认都不完全包含上述两个软件包。

B.             如果此时用户选择Custom,但在第20步时未勾选Everything(包含所有软件包)或未单独勾选[Development Tools][Kernel Development]两个软件包,则后续安装网卡驱动也会报错。

C.             注意:1 手册要求选择为Custom,并在选择需要安装的软件包时选择为Everything

      2 实验证明,此问题与安装时所选语言无关。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