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盘

workspace
posts - 165, comments - 53,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市场与销售的区别

Posted on 2010-04-03 13:56 巴西木 阅读(28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市场与销售的区别

字体大小: | | 2007-11-14 14:37 - 阅读:551 - 评论:0

1 从目标人群的数量来讲,市场是要影响所有的目标受众,人群庞大,而销售是影响几个人。因此,市场千万不要做成项目制的。
2 从业绩衡量来讲,市场的业绩是市场占有率,是以数字来衡量的;而销售是以销售额,即钱来衡量的。
3 从目的来讲,市场是通过提高产品或者服务的引起人的购买需求知名度和美誉度,从而引起人的购买需求,而不管这个人有没有购买能力;而销售的前提是目标受众有购买力。如果你是销售,有一个人告诉你,他对你的产品非常感兴趣,但是没钱,这个应该不是你的目标用户。
4 从手段来讲,媒体、宣传品、展会等等是市场常用的媒介和手段;而和关键人员的关系(比如,和采购部门负责人)应该是销售最重要的资源。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