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盘

workspace
posts - 165, comments - 53,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SQLServer技术[转]

Posted on 2008-05-03 18:47 巴西木 阅读(15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4.3.3二进制数据类型
     1、BINARY
BINARY数据类型用于存储二进制数据。其定义形式为BINARY(n),n表示数据的长度,取值为1到8000。在使用时必须指定BINARY类型数据的大小,至少应为1个字节。BINARY类型数据占用n+4个字节的存储空间。在输入数据时必须在数据前加上字符“0X”作为二进制标识,如:要输入“abc”则应输入“0xabc”。若输入的数据过长将会截掉其超出部分。若输入的数据位数为奇数,则会在起始符号“0X”后添加一个0,如上述的“0xabc”会被系统自动变为“0x0abc”。
     2、VARBINARY
VARBINARY数据类型的定义形式为VARBINARY(n)。它与BINARY类型相似,n的取值也为1到8000,若输入的数据过长,将会截掉其超出部分。不同的是VARBINARY数据类型具有变动长度的特性,因为VARBINARY数据类型的存储长度为实际数值长度+4个字节。当BINARY数据类型允许NULL值时,将被视为VARBINARY数据类型。
一般情况下,由于BINARY数据类型长度固定,因此它比VARBINARY类型的处理速度快。


    BIT:BIT数据类型占用1个字节的存储空间,其值为0或1。如果输入0或1以外的值,将被视为1。BIT类型不能定义为NULL值(所谓NULL值是指空值或无意义的值)。

4.3.6文本和图形数据类型
    这类数据类型用于存储大量的字符或二进制数据。
     1、TEXT
TEXT数据类型用于存储大量文本数据,其容量理论上为1到2的31次方-1(2,147,483,647)个字节,在实际应用时需要视硬盘的存储空间而定。
SQLServer2000以前的版本中,数据库中一个TEXT对象存储的实际上是一个指针,它指向一个个以8KB(8192个字节)为单位的数据页(DataPage)。这些数据页是动态增加并被逻辑链接起来的。在SQLServer2000中,则将TEXT和IMAGE类型的数据直接存放到表的数据行中,而不是存放到不同的数据页中。这就减少了用于存储TEXT和IMA-GE类型的空间,并相应减少了磁盘处理这类数据的I/O数量。
    2NTEXT
NTEXT数据类型与TEXT.类型相似不同的,是NTEXT类型采用UNICODE标准字符集(CharacterSet),因此其理论容量为230-1(1,073,741,823)个字节。
    3IMAGE
IMAGE数据类型用于存储大量的二进制数据BinaryData。其理论容量为2的31次方-1(2,147,483,647)个字节。其存储数据的模式与TEXT数据类型相同。通常用来存储图形等OLEObjectLinkingandEmbedding,对象连接和嵌入)对象。在输入数据时同BINARY数据类型一样,必须在数据前加上字符“0X”作为二进制标识


还有更多请参考:
http://blog.csdn.net/zgqtxwd/archive/2008/04/26/2331147.asp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