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4, comments - 9,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从windows XP 引导 FreeBSD 6.1

Posted on 2006-07-25 10:20 waiter 阅读(14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很多人都常常遇到这样的问题,在自己上装了WINDOWS XP 或2000,和FREE BSD,我们开始安装都是先安装WINDOWS,然后再安装FREEBSD;原因是因为WINDOWS安装的过程中不会探测在这机子有没有其他类型的操作 系统,当安装完WINDOWS之后发现无从引导FREEBSD。有人建议安装一个grub,有人说用fdisk激活FREEBSD分区,当然方法有很多。 我的做法是:

1、从FREEBSD的第一张安装光盘的boot目录下找到boot1拷到c:\下。(有人说FREEBSD要拷boot0,我没有拷,一切正常,如果用boot0在启动时无法进入)

2、修改WINDOWS的boot.ini.
这个文件通常是不可见的,它位于c:\下,简单的做法:右键点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在启动故障恢复 设置->编辑 在文件的末尾加上下面这一行:

c:\boot1="Free BSD 6.1 "

保存。

3、重新启动,选择 Free BSD 6.1 就可以进入 FREEBSD了。

注释:
 boot0 由于在MBR中的程序只能有446字节长, 分区表和MBR末端的0x55AA标识也要挤占一些空间。
boot1 因为它再多也只能有 512 字节,只能识别储存着分区信息的 bsdlabel, 及寻找执行 boot2
boot2 稍微有点加强,能够理解 FreeBSD 的文件系统以便于寻找里面的文件, 能提供选择内核和加载器的简单界面。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