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comments - 0,trackbacks - 0
   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工作、上网、打游戏而不站起来运动,不仅会患颈椎病、肩周炎、眼疾等疾病,也会引起下肢静脉血栓导致肺栓塞。肺栓塞的死亡率高达20%,严重肺栓塞能在几分钟内要人命。

   肺栓塞形成的原因主要是长期坐卧不动,下肢血液回流速度减慢,血栓逐渐聚集形成。肺栓塞一般多见于有糖尿病、心脑血管病、癌症、骨折等长期卧床的中老年患者。

   肺栓塞主要有三大典型症状:胸痛、胸闷、咯血,还会有突然眩晕、跌倒、心慌、出汗等症状,有的会出现一侧肢体疼痛和肿胀。因此,长时间久坐电脑前工作或上网游戏一至二个小时后,就应该站起来运动一下,有意识地活动下肢,做下蹲等动作,加快下肢血液流动;长期卧床者,可经常按摩下肢促进血液循环,一旦出现胸痛、胸闷等症状,要立即送往医院急诊。
posted on 2007-06-16 23:28 防腐剂 阅读(34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