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comments - 0,trackbacks - 0
       有人说,世界上最精密的仪器也比不上人体,这是千真万确的。人体不仅每时每刻都在进行各种各样的生理活动,而且,只要有一点问题,就会发出各种各样的警报,以引起我们的注意。若及时发现了病魔的萌芽,那么连根拔除它的机会就很大。只可惜,一般人不在意,很多时候也不了解,往往错过了治疗时机,以致病入膏肓。
  现在,就请注意倾听你的身体说的话,它会告诉你很少意识到的疾病征兆。

  No.1夜间呼吸困难
  你在晚上睡觉时是否出现过躁动、胡言乱语、憋闷等现象?如果有,就该考虑一下患心脏病的可能了。心脏病是心脏疾病的总称,包括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冠心病等各种心脏疾病。心脏病往往突如其来,很多人平时便会忽视时隐时现的不适感,甚至把相关症状合理化,当作胃灼热、肌肉牵拉痛或其他。大约三分之一的心脏病发作病例,首次发作也即是最后一次。
  危险指数★★★★★
  预警信号:白天没有呼吸困难表现,而夜间睡眠后突然憋醒坐起来,是心力衰竭的早期表现之一,从高枕平卧位、半卧位到端坐位休息,则是心力衰竭逐渐加重的表现。夜间尿量是否增加,也是判断早期心力衰竭的一个证明。正常人白天喝水白天尿多,而心脏病人却是白天喝水夜间尿多,这种现象称为饮水与排尿分离现象。
  发现途径:通过心电图、胸部X光片、超声心动图检查可确诊。

  No.2胃部泛酸
  据中国肿瘤防治办公室今年公布的数据,胃癌在我国已经是继肺癌和肝癌之后的第三大常见肿瘤,并且青年人患胃癌的比例在增高!慢性胃炎、胃溃疡反复发作出现癌变的几率高;爱吃盐渍烟熏食品也容易患胃癌。
  危险指数:★★★★
  危险信号:上腹不适、疼痛、泛酸等,与胃病症状相似,容易被忽视,对于那些患有胃息肉、慢性萎缩性胃炎、胃溃疡、做过胃切除手术的人来说,更应特别警惕。
  发现途径:B超、胃镜检查可早期发现,胃镜活检可确诊。

  No.3头晕、眼黑
  许多中老年人发现自己常出现头晕、眼黑的毛病,以为是休息不好的缘故,其实这是患了颈椎病。颈椎病是多种疾病的根源,其退行性病变是一个长期、缓慢的过程。一旦颈椎病变卡压椎动脉,使脑供血不足,患者就会出现头晕,甚至霎时意识丧失、眼黑,如果正在驾车、高空作业,就非常危险。
  危险指数:★★★
  预警信号:猝倒、高血压、吞咽障碍、视力障碍、颈心综合征等。其中猝倒常在站立或走路时因突然扭头,出现身体失去支持力而发生,倒地后可很快清醒站起,不伴有意识障碍,亦无后遗症。可伴有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出汗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症状。
  发现途径:通过CT、核磁共振等影像检查可以确诊。

  No.4反复牙龈出血
  唐唐今年12岁。最近2个多月,她反复出现牙龈出血,且伴乏力、头晕等症状。后经医院检查,她患上了白血病。白血病是儿童恶性肿瘤的一种,它的发生率占整个儿童肿瘤发生率的33%-36%,居儿童肿瘤的首位。
  危险指数★★★★
  预警信号:常见的首发症状包括发热、进行性贫血、显著的出血倾向或骨关节疼痛等。如果发现有发烧、皮肤出血、牙出血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检查。
  发现途径:一般检查血常规和进行骨穿后就能明确诊断。

  No.5鼻出血
  脑溢血又称脑出血,它起病急骤、病情凶险、死亡率非常高,是急性脑血管病中最严重的一种,为目前中老年人致死性疾病之—。值得警惕的是反复鼻出血往往是脑出血的先兆,其原因是中老年人鼻腔内血管硬化,血管壁纤维组织增生,血管壁弹性降低而脆性增加,当血压升高而脑血管未破裂之前,鼻腔的某条血管会发生破裂而发生鼻出血。
  危险指数★★★★★
  预警信号:剧烈的后侧头痛或颈项部痛、运动感觉障碍、眩晕或晕厥、鼻出血、视物模糊等是脑出血前兆。
  发现途径:通过CT和常规脑部检查可及早发现。

  No.6时隐时现的乳房肿块
  乳腺癌的最早信号是在乳房上长出较小的、无痛性包块,这种包块一般是单个存在、质地坚硬、表面不光滑、边界不清楚、无压痛。随着时间的推移,包块不断长大,向表面发展,侵犯皮肤并与皮肤发生粘连,造成皮肤内陷,这是最容易被发现的乳腺癌的常见征兆。
  危险指数:★★★★
  预警信号:乳房出现无痛、质硬、边界不清的肿块,乳头溢液、乳头乳晕改变、一侧腋窝部或肩背部、上臂等部位酸痛不适等。
  发现途径:诊断乳腺癌的检查手段主要包括钼靶x线摄影、B超等。其中,钼靶x线摄影诊断较准确,但具有辐射、需挤压及有适用性等限制,与之相比,超生光散射乳腺成像系统的优势显而易见。

  No.7看灯光出现彩圈
  看灯光时,发现灯光周围出现彩圈,这可不是什么特异功能,它预示着你可能患上了闭角型青光眼。青光眼是一种比较复杂的眼病,绝大多数患者的共同体征是眼压升高、视功能损害及视乳头凹陷和萎缩,是一种终身性的致盲眼病。
  危险指数:★★★
  预警信号:视力模糊、头疼或眼疼、恶心、呕吐、看灯光出现虹视,彩圈近看较小、远看较大,紫色在内、红色在外,以及突然失去视力。
  发现途径:专业眼科医院眼底镜查眼底、压平眼压计测24小时眼压、裂隙灯前房角镜查房角等。

  No.8食量猛增体重反降
  近一个月来,你是否发现自己突然胃口大开,但体重却随着进食的增多反而减轻了?是否发现自己的排尿量在随着喝水次数的增加而明显增多?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你就应该考虑患糖尿病的可能了。糖尿病在发达国家已被列为继心血管疾病及肿瘤之后的第三大疾病。据统计,因糖尿病引起失明者比一般
  人多10-25倍。
  危险指数:★★★★
  预警信号:第一个叫做“三多一少”,“三多”指尿得多,吃得多,喝得多,同时又有体重和
  体力下降,叫做“一少”。第二种就是餐前低血糖,不出现口渴或多饮多尿,但饭前老觉饿得不行,这顿饭管不到下一顿。
  发现途径:可到医院作葡萄糖耐量试验,或使用家用血糖仪检测。

  N o .9乳房疼痛
  恬美安静的黄娟相信了“一针见效”的广告,注射“奥美定”隆胸。但现在用她的话说,除了三次手术留下的噩梦以及一碰就痛的乳房外,她一无所有。专家提醒,尚未出现并发症、没有任何不适的注射隆胸女性暂时无需将“奥美定”取出。但一旦发现乳房硬结、疼痛、流注等症状,则应马上到正规医院进行诊断和治疗,否则将面临乳房切除的风险。
  危险指数:★★★★
  预警信号:材料游移;乳房变形,大小不一;结硬块,疼痛,不能哺乳;肿胀、化脓,乳头流血。如果出现了上述症状,应尽快取出。
  发现途径:经看、触摸检查后,结合乳房彩色B 超检测结果确定手术方案。

  N o .10脚有些肿
  最近脚有些肿,还伴随痛痒……这个看似寻常的症状,可不能小视。它很有可能是在对你说:“静脉出问题了!”脚肿了,往往是由于静脉中的一些小血管被堵塞,导致血液回流不畅,医学上称之为“静脉栓塞”,通常会导致下肢浮肿,引发肺栓塞,危及生命。
  危险指数:★★★
  危险信号:下肢出现肿胀、疼痛、发热,通过按摩不仅无法退下去,反而越来越严重。多发于产后一周内的妇女。
  检查途径:一般通过复合超声波(也称彩超)检查即可确诊。
posted on 2007-06-16 22:51 防腐剂 阅读(22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