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0, comments - 13,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 管理

RJ45接头接法

Posted on 2006-06-20 12:36 WJH 阅读(56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工作相关

RJ45接头接法

关于双绞线的色标和排列方法是有统一的国际标准严格规定的,现在常用的是TIA/EIA568B。在打线时应使用

如下的顺序:(TIA/EIA568B)
1->橙白
2->橙
3->绿白
4->蓝
5->蓝白
6->绿
7->棕白
8->棕
而且,使用电缆两头一对一的连接方式, 会使一组信号(负电压信号)通过不绞合在一起的两根芯线传输,

造成极大的近端串扰(NEXT->
Near-end-crosstalk) 所以应按照国际标准打线!!
RJ45接双绞线定义为: ( 10BaseT,100BaseTX )
1 Rx+
2 Rx-
3 Tx+
6 Tx-
其余4,5,7,8都NA

(以下是另一作者的文章,请参考)
AMP双绞电缆内有8根电线,分为4对,每一对就是一对双绞线,依次为:(橙,白/橙);(绿,白/绿);(

棕,白/棕);(蓝,白/蓝)(“白/橙”指白线上有橙色的色点)
2、如果用于电脑与集线器(Hub)相连,请按下列顺序排线:
橙;白/橙;绿;白/棕;棕;白/绿;蓝;白/蓝
3、如果用于两台电脑直接相连,(不经过集线器)则一端如下接:
橙;白/橙;绿;白/棕;棕;白/绿;蓝;白/蓝
另一端如下排线:
绿;白/绿;橙;白/棕;棕;白/橙;蓝;白/蓝
不管如何接线,最后完成后用RJ-45测线仪测试时,4个绿灯都应依次闪烁。
100BASE-T4 RJ-45对双绞线的规定如下:
1、2用于发送,3、6用于接收,4、5,7、8是双向线。
1、2线必须是双绞,3、6双绞,4、5双绞,7、8双绞。
用于HUB到电脑时,按顺序接好即可。
如果用于两台电脑直接相连,需将一边的3、6接另一边的1、2,1、2接另一边的3、6。也就是将一端的发送

接另一边的接收,接收接另一边的发送。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