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语的考试

Posted on 2010-04-15 16:34 万奂 阅读(13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这个周末就要考试了,真的发觉得自己长大了,心散了,连学习也是那么懒散。人可能真的是很贱,只有在艰苦逼迫的环境下才知道努力,然后当处在艰难的环境,又祈求优越的环境。回想当初在工厂上班,住集体宿舍,每天起早贪黑做流水线,一天上班累得够呛,下班后还拼命的学习,晚上集体息灯后,还买个小台灯躲在床上看书,早上天微微亮就像做贼一样起来到阳台看书。通过三个月的休闲时间奋战,终于拿到了一张证明我努力成果的证书。那时候我心里一直期盼着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天地,哪怕只能容得下一张床,我也满足了。可是如今住在两室一厅的房子里,有自己的空间,空余时间也多,却整天只知道看电视,把学习这个事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或许是因为年龄大了,不再有冲劲,觉得现在这样的生活够安逸够舒适,不想再辛苦了。古语云:生了忧患,死于安乐。这句话无论在任何时代都适应。人们总是在遭到惨痛教训之后才知道后悔。混混沌沌过了一年多,偶然中和同事们谈到自考,心血来潮就和几个同事一起报了自考,回家后赶忙翻我以前的准考证,记得最后一次看到它是我弟把门不小心锁上了,钥匙丢在房里,用它来插锁,当时我还在想反正都没用了,随便他怎么弄。他用完之后,我并没有丢掉,我当时是想如果下次再遇到这种情况还可以用它来应付下,就不用请开锁公司了。如是就这样将它保存了下来。翻遍了整个房间终于让我找到了,上面一层保护膜已经脱落了,不过不要紧,准考证只用来核对一下的,不用刷。从报考到考试两个多月的时间,看书也是断断续续,一面抱怨着中国的教育体制完全是为了应付考试而学习,一面还要做着大把的考试题,抱着厚厚的一本辅导书。悲哀啊!此刻我终于可以理解那些沉迷于网络游戏,像《战神不败》那样的战争策略类游戏的玩家了,当你不堪忍受现实的状况,而又不得不活在这样的状况中时,也只有寻找虚拟的世界来与现实对抗。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