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1, 文章 - 24, 评论 - 10,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几笔有关modprobe命令

1、modprobe 命令是根据depmod -a的输出/lib/modules/version/modules.dep来加载全部的所需要模块。

2、删除模块的命令是:modprobe -r filename

3、系统启动后,正常工作的模块都在/proc/modules文件中列出。使用lsmod命今也可显示相同内容。

4、在内核中有一个“Automatic kernel module loading"功能被编译到了内核中。当用户尝试打开某类型的文件时,内核会根据需要尝试加载相应的模块。/etc/modules.conf或/etc/modprobe.conf文件是一个自动处理内核模块的控制文件。

posted on 2005-09-18 21:54 大西瓜 阅读(8208) 评论(3)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操作系统管理

评论

# re: 几笔有关modprobe命令  回复  更多评论   

你好,我goole modprobe的用法找到你这里了,把你的这篇帖子收藏了。谢谢。
2006-03-13 15:34 | mimeme

# re: 几笔有关modprobe命令  回复  更多评论   

thks
2009-03-24 10:39 | zc

# re: 几笔有关modprobe命令  回复  更多评论   

3ks
2009-09-07 13:53 | 匿名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