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inclass Inc  
软件开发 软件配置 项目管理 软件工程
公告
  • 本人联系方式: E-mail: tilanmaster@gmail.com msm: J.joy@msn.com
日历
统计
  • 随笔 - 53
  • 文章 - 52
  • 评论 - 67
  • 引用 - 0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53)

随笔档案(53)

文章分类(61)

相册

JAVA学习链接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88522
  • 排名 - 77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今天介绍一下Trac,一个基于Web的bug管理系统。

Trac拥有强大的bug管理功能,并集成了Wiki用于文档管理。它还支持代码管理工具Subversion,这样可以在 bug管理和Wiki中方便地参考程序源代码。

bug管理

在Trac中,项目中出现的问题称为ticket。像bug、功能改进、 TODO等都可以写成一个ticket。

  • 可设置ticket的优先级别。
  • 可以设置ticket的里程碑,表明这个ticket应在何时完成,并能够通过条形图方式显示里程碑的完成度。
  • 可以自定义条件生成bug报告,并可以通过SQL语句自定义报告的格式。

Subversion集成

通过Subversion集成,开发者可在Trac中以Web方式浏览代码库中各个版本的代码和代码的修改历史,并可方便地比较各个版本间的差别。

Wiki

支持常用的Wiki语法。同时增加了许多bug管理的专用标记,可以方便地创建到ticket、代码行甚至修改历史的链接。

Trac使用Python写成,后台使用SQLite或PostgreSQL数据库,因此构筑一个完整的Trac系统需要安装以下软件:

  • Apache
  • Python
  • Subversion
  • PostgreSQL(可选)

下回继续介绍Trac的安装方法。

posted on 2007-03-08 13:39 Joinclass Inc 阅读(3300) 评论(1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技术专题
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Copyright © Joinclass Inc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