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inclass Inc  
软件开发 软件配置 项目管理 软件工程
公告
  • 本人联系方式: E-mail: tilanmaster@gmail.com msm: J.joy@msn.com
日历
统计
  • 随笔 - 53
  • 文章 - 52
  • 评论 - 67
  • 引用 - 0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53)

随笔档案(53)

文章分类(61)

相册

JAVA学习链接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88526
  • 排名 - 77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Struts最早是作为Apache Jakarta项目的组成部分问世运作。项目的创立者希望通过对该项目的研究,改进和提高Java Server Pages、Servlet、标签库以及面向对象的技术水准。
    Struts这个名字来源于在建筑和旧式飞机中使用的支持金属架。它的目的是为了减少在运用MVC设计模型来开发Web应用的时间。你仍然需要学习和应用该架构,不过它将可以完成其中一些繁重的工作。
    Struts跟Tomcat、Turbine等诸多Apache项目一样,是开源软件,这是它的一大优点,使开发者能更深入的了解其内部实现机制。
    除此之外,Struts的优点主要集中体现在两个方面:Taglib和页面导航。Taglib是Struts的标记库,灵活动用,能大大提高开发效率。另外,就目前国内的JSP开发者而言,除了使用JSP自带的常用标记外,很少开发自己的标记,或许Struts是一个很好的起点。
    关于页面导航,我认为那将是今后的一个发展方向,事实上,这样做,使系统的脉络更加清晰。通过一个配置文件,即可把握整个系统各部分之间的联系,这对于后期的维护有着莫大的好处。尤其是当另一批开发者接手这个项目时,这种优势体现得更加明显。
    MVC即Model-View-Controller的缩写,是一种常用的设计模式。MVC 减弱了业务逻辑接口和数据接口之间的耦合,以及让视图层更富于变化。MVC的工作原理如下图所示:

    Struts 是MVC的一种实现,它将 Servlet和 JSP 标记(属于 J2EE 规范)用作实现的一部分。Struts继承了MVC的各项特性,并根据J2EE的特点,做了相应的变化与扩展。Struts的工作原理,如下图所示:


更多:http://www.javafan.net/special/struts/index.jsp
posted on 2006-11-30 18:21 Joinclass Inc 阅读(18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技术专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Copyright © Joinclass Inc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