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inclass Inc  
软件开发 软件配置 项目管理 软件工程
公告
  • 本人联系方式: E-mail: tilanmaster@gmail.com msm: J.joy@msn.com
日历
统计
  • 随笔 - 53
  • 文章 - 52
  • 评论 - 67
  • 引用 - 0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53)

随笔档案(53)

文章分类(61)

相册

JAVA学习链接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88547
  • 排名 - 77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安小若坐在会议室里的角落里,百无聊赖的玩着手指。偶尔抬头看一眼远远站在台上的宣传部长,他已经讲了半个小时了,居然还是手舞足蹈,丝毫没有结束的意思。只可惜隔的太远,安小若又没戴眼镜,看不清楚他的长相,否则她一定会在下次例会前想办法把他打到失声。听男生罗嗦原来要比听女生罗嗦痛苦上一万倍。

“编号89757!”安小若忽然听见宣传部长说。

编号89757?这不是林俊杰的歌么?他又要玩什么花样?难道要当场献歌一首?

不管怎么说,听歌总归要比听讲话来得有趣多了。安小若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歪在座位里。听歌嘛,一定是要当成一种享受才行。

“编号89757!”部长又一次大声说。

“他怎么光报幕不唱啊?”安小若小声嘀咕着。

“好象是在叫你。”旁边的女生好心的提醒她,“刚才点名的时候好象惟独没有叫到你。”

叫我?我又不是机器人,干嘛要叫编号?不过,等一等……

安小若手忙脚乱的从书包里翻出学生证,第一页上赫然写着——编号:89757。

安小若居然从来没有注意过自己的学生证号原来还是一首歌的名字。

“编号89757!”部长已经开始有点不耐烦了,“来了没有?”

“啊……到!”安小若硬着头皮站起来。

“到前面来。”部长朝她招手。

安小若只能走过去,一路上踏碎了一地的好奇眼光。几乎所有人都在讨论为什么她叫编号89757,是不是准备当场献歌一首?

“你就是编号89757?”部长居高临下的看着她,笑容里带着一点点嘲讽。

“你应该叫我的名字。”安小若抗议。

部长不说话,把名单推到她面前让她自己看。

安小若很快的找到了那一行:编号89757。姓名一栏填着三个连她自己都认不出的汉字。

安小若的脸刷的就红了。她想起来了,那天登记的时候自己正忙着出去玩,随便划拉了两笔就跑掉了。结果……真丢人啊。

部长用手指轻轻的点着那三个汉字,“编号89757。你能不能告诉我这三个字念什么?”

安小若生气了,她是有错,可她更讨厌他这种得理不饶人的态度。

“安小若!”她很大声的说。

所有人都被她吓了一跳。他们张大了嘴巴,惊讶的看着她,想不到她小小的个头居然会爆发出这么大的声音。

还从来没有一个女生敢这样对部长说话呢,面对着顶头上司兼帅哥,她们哪里还吵的起来,柔情似水只怕还来不及。

安小若可不管这一套。

她气势汹汹的指着花名册上的第一个名字问,“你能不能告诉我这三个字念什么?”

部长愣了一愣,笑了。

他一字一顿把安小若手指下面的那三个笔迹清晰的汉字念出来:“周——陌——寒。”

那是他的名字。

安小若没想到周陌寒会这样合作,她本以为他会大发脾气于是自己就可以收拾东西走人了。

她下意识的抬头看了他一眼。十公分左右的距离,很近,她忽然发现原来周陌寒长的很好看,尤其是当他像现在一样眼睛里满含着笑意的时候。


安小若没能激怒周陌寒走人成功,不得不继续在宣传部里留了下来,饱受着种种非人的虐待。周陌寒确实不把她当作人使唤。他当她是机器人,编号89757的机器人。

“编号89757!跟我去参加联欢晚会,动作快点!”

“编号89757!跟我去把这周的宣传栏做了!”

“编号89757!跟我去开会,你来做笔记!”

“编号89757!跟我去办公室领东西!”

他只叫她“编号89757”。和周陌寒在一起的时候,安小若几乎都要忘了自己还有名字了。也没人记得她的名字。

因为他的出众,和她的平凡。

周陌寒写的一手好字,唱歌又动听,再加上人长的帅,学习成绩好,待人接物彬彬有礼。诸多光环之外,谁还会看到那个默默站在阴暗角落里的安小若?

她只是他身边的一个跟班,机器人一样的跟班,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可就算是机器人,还会因为电脑病毒而产生感情。更何况安小若还是一个真实的有皮肤会呼吸的大活人。

她看着那些女生在周陌寒在晚会上唱歌的时候献花给他。看着她们在周陌寒画宣传栏的时候递矿泉水给他。看着她们在周陌寒开会的时候传纸条给他。

她感觉不舒服,很不舒服。

她讨厌周陌寒对那些女生一直的微笑着。

他对她就不会,他只会板着脸说:“编号89757!跟我去……”

安小若终于爆发。


在周陌寒又一次的说:“编号89757!跟我去办公室领东西”的时候,她毫不客气的大声打断他:“我也有名字的!”

半个教室的人都转过头来看她,像是她第一次在例会上报出自己的名字那时候一样,他们惊讶的张大了嘴巴。

周陌寒微笑了,“安小若。”他叫着她的名字,有一点点的生涩,“跟我去办公室领东西。”

一路上安小若一直生气。她跟自己生气。明明是因为另外的事情不高兴,可还是忍不住发火。

居然因为名字发火,自己在他眼里该是多么可笑的人。她埋怨自己。

领完东西,安小若看见周陌寒还在一旁和艺术系的一个女生聊的热火朝天。她索性一个人抱起所有的书往外走。

她听见周陌寒在她身后叫:“安小若,你等等我!”

她不理,走的飞快。

书摞的高高,挡住了视线。她看不清路。又或者,是什么模糊了她的眼睛。

她一脚踩空。连人带书一起滚下台阶。

腿上钻心的疼痛。

然后有人焦急的叫着“编号89757”把她抱了起来。

周陌寒一边抱着她向校医院飞奔,一边骂她:“你是不是傻啊!我叫你‘编号89757’,你就真当自己是机器人了吗?拿不了就不要拿!乱逞强!你成天这样傻头傻脑的,叫我怎么放心你一个人?看来还是锻炼的不够……”

他忽然住嘴,满脸通红。

安小若笑了,轻轻的把头埋到周陌寒怀里。

那个期盼已久的怀抱,果然如想象中一般温暖。

 

posted on 2006-11-20 13:58 Joinclass Inc 阅读(331)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个人感情
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Copyright © Joinclass Inc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