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爱情闪腰的IT生活

CMOS跳线

说明:2004年的文字:
    昨天去修单位上的一台电脑。系统已经坏了。此外,开机的时候要按F1才能继续。我设置好
bios后也没有用,再进入bios查看,bios根本就没有保存得起,又试了几次,还是不行。于是去购了一个型号为2032钮扣电池换上,时间可以保存了。但CPU和从光驱启动的设置无论如何也保存不起。该机系统是XP系统,不能进入纯DOS执行操作。因光驱在启动时无法读取,便做了一个dos启动软盘,没有想到软驱也不能使用。闷死我了。
    
我问他们,电脑坏的时候有人来修过没有。他们说有人看过,但没有弄好。
    
刚才我只是换电池,也没有注意机子里面的设置。我想该不会是板子上的跳线被动过了吧。于是又打开机箱,一看还真是。软驱线被拨下来了,怪不得我不能从软盘启动;清除bios的跳线给插在了2,3脚上,而正确的插法应是在1,2脚上,怪不得我保存不了bios信息。重新插入软驱线和跳线,进入bios设置保存,重启计算机,一路OK
    
总结,下次在给人弄电脑的时候,要先问问有人动过机箱没有,看看机箱内的的设置是否有改动。

posted on 2006-02-02 00:29 被爱情闪腰 阅读(105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fix P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