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3  评论-11  文章-0  trackbacks-0
crontab:

crontab -e可以编辑linux下的计划任务,格式是
Min Hour Day Mon DoW CMD
分钟 小时 天 月 一周中的某一天 命令

1 1 * * 1 date
就是在每周一的1点零1分执行 date这个命令,其他使用方式网上可以搜到很多类似的使用方式。

这里要说的是,crontab -e命令将编辑的内容直接写入/etc/crontab 这个文件,执行这个命令后,计划任务是可以直接被启用的,用crontab -l命令可以看到。

也可以直接使用vi编辑/etc/crontab文件,编辑好后用crontab -l可能发现提示你当前用户下没有计划任务,这个时候不要觉得奇怪,只要crontab /etc/crontab一下,就可以使用了。

posted on 2009-11-30 23:14 笑笑 阅读(19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