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屁熊

怎樣在Fedora英文環境下使用scim?

        今日再次安装Fedora7,安装成功后首先就是调整中文输入法。因为一直喜欢在英文界面下输入中文,虽然FEDORA后面的几个版本都自动安装了 scim中文输入法,但在默认英文状况下却不能使用,不得已只好调整。 记得在用Fedora5时,只要将/etc/X11/xinit/xinput.d下的语言模块拷贝成一个英文模块en_US(默认下是没有的,这是至今我发现最简单的方法,也是自已摸索出来的,呵呵...),重新启动系统即可。但在 Fedora7中,在/etc/X11/xinit/xinput.d下却没有了原有的语言模块了,只好又开始从头摸索了。
       1.
先来看看scim都在fedora7中装了些什么?
         root# rpm -ql scim
                  ...
                 /usr/share/locale/zh_CN/LC_MESSAGES/scim.mo
                 ...
        
检查上面的安装文件,发现scim的一些模块只安装在中文、韩文、日文等中,却未安装在英文环境中,于是遂将上面文件夹下scim的所有文件copy /usr/share/locale/en_US/LC-MESSAGES下,马上重新启动电脑。发现在英文环境下也可以自动启动scim了,但却不能打 开使用。
      2.
经研究scim的配置文件,发现文件/etc/X11/xinit/xinitrc.d/xinput.sh有一行如此的代码
          language_list="as bn gu hi ja kn ko ml mr ne or pa si ta te th ur vi zh"
         
里面却没有英文en,于是在里面加入en. 再存盘重新启动。
      3.
打开scim设置,将开关键设成Control+space, 打开键和关闭键设成Shift,后一个输入法设成control+shift.
重新导入。就可以像windows环境下使用万能五笔一样使用scim了。

posted on 2007-11-02 09:55 臭屁熊 阅读(74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