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屁熊

怎樣用ISO文件从硬盘安裝Linux

      这段时间公司的active directory 及附带的系统已经搞得差不多了,事情少了很多,遂准备装个linux来玩玩。好久没玩这个系统,才发现以前刻录的版本已经过时了,刚好前段时间有下载fedora7和CentOS5。记得之前在网上有看过关于从ISO文件直接安装的文章,遂想自已何不也来试试呢?這樣就少了燒錄光碟的麻煩,而且Linux更新也快,燒了后過段時間又沒用了。於是就有了下面的文章。
      1.首先新建一個fat分區如F,從網上 http://download.gna.org/grub4dos/ 下載軟件grub4dos.將它解壓到f分區,並將文件夾改成grub或boot﹔
      2.用winiso或者Alcohol 120%加載下載的ISO安裝文件,打開isolinux, 然后copy文件vmlinuz和initrd.img到f區的根目錄﹔
      3.進入剛才下載的grub4dos文件夾,copy文件grldr到系統盤的根目錄(我的在C盘),打開boot.ini文件,增加下面一行:
        c:\grldr="Linux"
      4.拷贝ISO文件到f盤根目錄,重新啟動電腦,发现多了一项Linux的菜单﹔
      5.在啟動畫面選擇 Linux, 选择Command line模式,进入到grub操作模式,运行help命令可以看到所有的命令,这里只需用到5个命令。首先運行以下命令定位fat盤
        grub> find /vmlinuz   **我的電腦顯示的是(hd2,0)
        接着加载分区,指定内核模块等
        grub> root (hd2,0)
        grub> kernel /vmlinuz
        grub> initrd  /initrd.img
        grub> boot
                开始進入安裝模式,进入后系统跳出一信息,大概是找不到光碟片的意思,选“Skip”。接下來選擇從硬盤安裝,在新的畫面選擇相應的分區(注意此时显示的分区与在grub模式中是不一样的,且下面的空白栏什么都不要填),接下来的安装过程就跟从光盘安装一模一样了。

posted on 2007-10-26 14:54 臭屁熊 阅读(223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