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专家——广州升辉

设计承建中国最新最好的会议室

 

第四代技术投影幕产品问世

  从最早住茅屋、瓦房,到现在电梯公寓、别墅洋楼;从最早坐轿子、马车,到现在开宝马奔驰;从最早看黑白小电视,到现在液晶、等离子;从最初的小黑板演讲,到现在的多媒体展示,人们对生活及工作品质的要求随着经济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不断的提高。在手机、电脑的更新换代快到让人目不暇接的时候,一种新的高科技产品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吸引了绝大多数人的目光——那就是投影机。但在这里,我们要跟你说的,却不是投影机,而是与投影机相辅相成的投影幕。 

    对于投影机的发展,大家也许都已耳熟能详。事实上,在投影机迅速发展的同时,投影幕也不甘落后的发展了起来,投影幕的技术也在不断的更新。投影幕分正投幕和背投幕,正投幕的使用范围以及市场分额远远大于背投幕,可在整个投影幕占90%的分额。这里我们主要谈一下正投幕的发展过程,如果将早期的白塑幕作为投影幕的第一代产品,那么发展到今天,投影幕的第四代产品微晶显示技术的投影幕已经问世。

    最早人们大多将影像投到干净的白墙上。由于白墙的效果并不好,并且无法移动,投影受到很大的限制,因此白塑幕的产生取代了白墙,成为第一代真正的投影幕。白塑幕造价比较便宜,又能突破白墙所受的限制,因此迅速被广大的投影消费者所接受,并被广泛的应用在教学中。白塑幕的增益为1.0,效果跟白墙差不多,但很容易受到环境光的干扰,所以观看投影时必须将门窗关好遮严,还要把灯全灭了。还记得学生时代那伸手不见五指的电教室吗?那里十有八九用的就是白塑幕。 

    投影幕的第二代产品玻珠幕是在幕面上增加了一层非常细小的玻珠。因为玻珠本身具有类似聚光的作用,又能原方向反射入射光,所以它的增益高出白塑幕一倍,理论值达到2.0,在视角范围内显示图像的效果远远高出白塑幕,价格稍贵于白塑幕但也算合理,对于追求高画质资金预算却有限的消费者来说,玻珠幕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玻珠幕的可视角度非常小,仅在30度左右,且属于回射型的投影幕(即屏幕将主要入射光线原路反射回去),因此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吊装,否则你就要坐到天花板上才能欣赏到最佳的投影效果了。

    金属幕作为第三代投影幕产品,比起前两代投影幕来说有相当大的突破。一方面,金属幕在增加屏幕增益的同时,也增加了屏幕的可视角度。目前,市面上的金属幕增益的理论值一般都在2.0左右,但可视角度却较玻珠幕大大增加,达到了60度左右。另一方面,金属幕在抗环境光干扰能力上有了很大的进步。一般常光环境,都可以直接使用金属幕观看投影,效果相当不错。除此之外,比起白塑幕、玻珠幕,金属幕的立体感更加出色,用它观看立体投影,其效果让人相当震撼。美中不足的就是高增益金属幕画面的太阳效应、热点效应以及摩尔效应等问题,会影响到画面显示的效果。最后,金属幕的抗老化问题也是值得关注的。金属幕在目前市面上已经是一个热潮,但是就实际情况来看,真正效果好的金属幕确没几家。

    现在,投影幕的第四代技术产品也全面上市,并开始在市场上大展拳脚,第四代技术投影幕采用微晶投影显示技术(Microcrystal  Optical),是目前投影幕领域中最先进的一种专利技术。微晶投影显示技术的引入,使投影屏幕有了更大的发展。微晶显示技术的投影幕亮度从低增益0.8开始到最高达到10.0,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相应亮度的投影幕产品,一般家用和办公用增益3.0或4.0的投影幕也就足够了。采用微晶显示技术的投影幕的抗环境光干扰能力非常好,即使是在室内开窗、开灯照明的环境下,投影画面依然清晰锐利,效果可以媲美等离子的视觉效果。另外,采用微晶显示技术的投影幕也最大限度的消除了高增益投影幕在投影时产生的太阳效应、热点效应以及摩尔效应等问题,整个画面亮度均匀,色彩饱满、自然。

    随着投影机和投影幕技术的发展突飞猛进,相信不久的将来,还会有更多更优秀的投影机和投影幕出现在我们的生活及工作中。




欢迎来电咨询:

广州市升辉科学器材有限公司
广州市越秀区豪贤路101号立基商务大楼7楼 510055
Tel:020-83754088(40lines) Fax:020-83754018 Vc:020-83857014
Website:http://www.singfai.com.cn 会议专家:http://www.meetingspecialist.cn
网络实名:会议专家 | 杰必喜 | 阿尔法 | 升辉

posted on 2007-09-19 11:36 广州升辉 阅读(8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行业新闻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导航

统计

公告

广州市升辉科学器材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会议设备销售和工程承建的公司,创建10余年以来,我司承建全国各行业领域的会议室多达5000间,在行业内享负盛名!2007年,更与Dow AgroSciences (GO.)、P&G(GO.)等大型企业签订了旗下会议室维护保养的合同。电话Tel:020-83754088(40lines)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6)

新闻分类(79)

新闻档案(79)

ClearOne音频会议系统生产厂商

CREATOR创高(快捷)中控矩阵

会议专家——会议室工程设计施工

广州升辉——投影、中控、音视频

香港阿尔发演示设备厂商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