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专家——广州升辉

设计承建中国最新最好的会议室

 

2006年度投影机行业采购的乐与愁

          投影机市场同系统集成市场一样,行业用户一直是投影机市场的主攻方向,其中教育行业更因为其应用的特殊性而率先成为投影市场蛋糕塔中最大的一层。在2006年,投影机市场的变化非常大,首当其冲的就是教育采购力度的严重下滑,这给众多投影市场的商家造成了巨大的振荡。

      投影市场因为其应用的特殊性,率先被教育市场所接纳,而且在国家推行教育改革的过程中,实现电教以及数码教室的要求也无意为投影市场的扩张提供便利条件,现在采购投影机已经成为各个高校,甚至中小学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以往由于这个市场的巨大空白和利益驱使,大家纷纷去抢占市场点,面对最大的竞争不过是狭路相逢而已。然而随着2003~2006这三年的普及期,目前教育市场逐渐趋于饱和。即使在尚未开发的市场上,学校对于投影机采购的标准也从盲目走向科学和精细,今年教育市场上采购的投影机最低的分辨率要求是1024*768,而且对于价格也有了更加精细的预算和要求。尽管在2006年教育市场依旧是投影市场中的绝对主流,基本上依旧可以占据50%的比例。但是比2005年已经有了相当大的减幅。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今年的市场太难做了。”

      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教育市场空白点不断减少,在2007年教育市场的需求将进一步萎缩。目前教育采购的特点集中呈现在以下几点,首先是市场需求量大,造成供求双方的需求市场,因此介入品牌数量多,造成品牌战争的不可避免,这种现象在2004~2005年间尤其突出,在2006年投影机市场基本上完成了洗牌的格局其中NEC、爱普生、SONY、松下、日立、东芝和夏普这几个品牌占据了市场大部分份额,其他品牌则不得不面对“品牌阵地战”的市场状况,谋求着自身的生存问题。第二是帐期问题制约市场良性发展,如今的市场是买方市场,面对众多竞争,商家们不得不以更好的服务,更好的产品和更优惠的政策来争取客户的青睐,由于教育采购在很大程度上属于政府采购的一部分,因此现金流成了商家不得不面对的压力,如果没有帐期优惠,那么很大程度上就失去了教育行业的营销机会,而一旦予以帐期的承诺,后期回款是行业压力最大的问题,在利润逐渐摊薄的情况下,经销商要动用巨大的资金压在营销过程中,这是目前渠道面对最大的问题,如果能在验收后收到其余尾款,经过6个月的时间可以资金回流,已经是比较好的状况。遇到个别恶意拖款的现象,压上一年或者两年也是大有可能,很多经销商在收款利润转薄而风险增加的情况下,选择淡出投影市场转投其他行业。

      教育行业依旧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发展空间,在走访的过程中,大部分商家依旧把工作的重点放在行业上,尤其以教育为主,但是他们中的部分经营者也同样表示,随着利润的摊薄,降低风险的行为势在必行,这必然要以牺牲一部分商家的利益为代价,这部分商家很可能是那些资金并不充裕,或者品牌比较过硬的商家率先被动或主动发起,而更多的商家在预见教育市场饱和的未来下,开始着手探寻新的市场机会,未雨绸缪。


欢迎来电咨询:

广州市升辉科学器材有限公司
广州市越秀区豪贤路101号立基商务大楼7楼 510055
Tel:020-83754088(40lines)  Fax:020-83754018  Vc:020-83857014
Website:http://www.singfai.com.cn   会议专家:http://www.meetingspecialist.cn
网络实名:会议专家 | 杰必喜 | 阿尔法 | 升辉

posted on 2007-09-19 11:08 广州升辉 阅读(5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行业新闻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导航

统计

公告

广州市升辉科学器材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会议设备销售和工程承建的公司,创建10余年以来,我司承建全国各行业领域的会议室多达5000间,在行业内享负盛名!2007年,更与Dow AgroSciences (GO.)、P&G(GO.)等大型企业签订了旗下会议室维护保养的合同。电话Tel:020-83754088(40lines)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6)

新闻分类(79)

新闻档案(79)

ClearOne音频会议系统生产厂商

CREATOR创高(快捷)中控矩阵

会议专家——会议室工程设计施工

广州升辉——投影、中控、音视频

香港阿尔发演示设备厂商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