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专家——广州升辉

设计承建中国最新最好的会议室

 

中科院863成果累累,激光显示产品问世

  显示技术发展至今,已经历了黑白显示、彩色显示以及数字显示三个发展阶段,它是要继续向前发展呢?还是就此停止不前?回答是否定的。

  自激光器发明不久,人们就开始了激光显示的研究。1996年以前使用气体激光齐为源,实现了扫描式激光全色显示,但因气体激光寿命短,效率低,体积庞大而不能实用画化。近年来,由于半导体激光器(LD)和LD泵浦的全固态激光器(DPL)的快速发展,打开了激光显示技术向产业发展的大门。

   激光全色显示是显示技术的跨越式发展,是显示领域的重大发展方向,同时也是国际显示领域的研发热点之一。它使大色域显示成为可能,具有不可估量的划时代意义。

  激光显示能实现传统显示所达到的所有先进技术指标,如大屏幕、高分辨率、数字化等,与现有的显像管(CRT)投影显示、灯泡投影显示、液晶(LCD)和等离子体(PDP)等平板显示相比,它具有更大的色域,其色度三角形面积是荧光粉的2倍以上,且激光是线谱,具有很高的色饱和度,可显示自然界最真实、最丰富、最鲜艳的色彩。激光强度易控制,激光显示技术的显示屏幕从“个性化头盔”到“超大屏幕”均可以实现,激光方向性好,能实现更高的显示分辨率。


激光显示色域示意图

  近年,国际上德、日、美、韩等国均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进行激光全色显示技术的研究。日本产业界将其称为“人类视觉史上的革命”,并以国家的力量、有著名跨国公司参与共同开发。2005年,日本Sony公司在爱知世博会上推出了大型激光影院,展现其技术发展成就;2006年3月,日本精工爱普生公司宣布与美国Novalux战略合作,共同开发激光显示技术;2006年2月,日本三菱电气宣布推出激光电视样机,并初步制定了产业化计划,谋求在未来高技术竞争中占据战略制高点。激光显示无可争辩地成为继黑白显示、彩色显示、数字显示之后的下一代显示技术。

  在我国,在国家863计划“八.五”、“九.五”和“十.五”的支持下,中国科学院坚持自主创新,与优势单位密切合作,由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员组织,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成都光电所、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和浙江大学参加,在激光全色显示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2002年9月在国内首次实现全固态激光全色显示。

  目前,我国已研制出60英寸激光家庭影院和84英寸大屏幕激光显示样机,总体水平与国际同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多项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晶体材料、全固态三基色激光、激光显示等关键器件和技术方面均有自己的专利保护。

60英寸激光家庭影院



84英寸大屏幕激光显示样机

  激光全色显示将成为未来高端显示的主流,在公共信息大屏幕、数码影院、家庭影院、飞行员模拟训练、天文观测、大屏幕指挥显示系统、水幕成像表演以及个性化头盔显示系统等领域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



欢迎来电咨询:

广州市升辉科学器材有限公司
广州市越秀区豪贤路101号立基商务大楼7楼 510055
Tel:020-83754088(40lines)  Fax:020-83754018  Vc:020-83857014
Website:http://www.singfai.com.cn   会议专家:http://www.meetingspecialist.cn
网络实名:会议专家 | 杰必喜 | 阿尔法 | 升辉

posted on 2007-09-19 11:07 广州升辉 阅读(11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行业新闻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导航

统计

公告

广州市升辉科学器材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会议设备销售和工程承建的公司,创建10余年以来,我司承建全国各行业领域的会议室多达5000间,在行业内享负盛名!2007年,更与Dow AgroSciences (GO.)、P&G(GO.)等大型企业签订了旗下会议室维护保养的合同。电话Tel:020-83754088(40lines)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6)

新闻分类(79)

新闻档案(79)

ClearOne音频会议系统生产厂商

CREATOR创高(快捷)中控矩阵

会议专家——会议室工程设计施工

广州升辉——投影、中控、音视频

香港阿尔发演示设备厂商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