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睡无罪]

个人平台

  IT博客 ::  ::  :: 联系 ::  :: 管理 ::
  6 随笔 :: 6 文章 :: 1 评论 :: 0 Trackbacks

 一位朋友在客户那里装CANON  IP1880,没装成功,说是电脑没识别到打印机,添加新端口也不行。他们公司去了两个技术员也没弄出来,于是委托我去帮他们看一下。下面我把我解决的心得写下来:

      他们的客户是重庆交通银行,呵呵,还真有点麻烦,进门以后就一直有保安跟在后面监视着,(怪不得他们公司两个技术员都没搞定了,一定是太紧张了~~~),言归正传吧,我先检查他们的电脑,用的是DELL的机器,系统是WIN2000服务器版,打印机,USB数据线都准备好了。我也像常规方法安装了一遍,果然不行。然后试着在控制面板-打印机和传真选项里直接添加打印机,把驱动直接指向光盘的相关位置,驱动是装好了,但打印的时候打印无动作,难道是打印机坏了,不对啊,打印机是新买的,在其他机器上都可以安装的,不可能是打印机的问题。我检查USB数据线,接口都没问题。那么一定是系统本身的问题了。~~~~

“银行系统一般权限肯定有限制”,这是我首先想到的,最先检查就是看打印服务打开没有,不过马上就否定了我这种想法,因为他们的电脑一直是用打印机工作的。难道他们能用其它的打印机,就不能用这台1880?当然不科学,既然其它机器也能用,但不能识别到这台硬件,那我就让他先认识一下新硬件:
 
       我把USB线接好,打印机电源也插好,打开电源,然后在计算机管理-通用串口总线控制器里把所有USB全卸载了,然后重新扫描一下新硬件,OK,提示找到CANON 1800打印机,然后把驱动再装一次,打印ing ,完全正常,大功告成。

心得:其实这只是一个小故障,只是一般人很少遇到,所以不容易找到解决方案。好了,今天这个事就写完了。

posted on 2007-05-25 01:13 代廷辉 阅读(191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