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新进展

 

3D人体洞穴”医疗新突破

近日世界著名的虚拟技术研究机构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的科学家们把洞穴虚拟现实系统(cave automated virtual environment)应用于医学研究获得初步成功,成功制造出了第一个数字模拟人体,这将极大的发展数字虚拟技术在医学临床领域的应用和发展。

科学家们在一个黑暗的被称为洞穴( 洞穴虚拟现实系统cave automated virtual environment)的房间里,通过数字虚拟成像技术成功制造出了是一个比真人还大的虚拟病人——洞穴人(caveman)。

洞穴人(caveman)目前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数字模型人体,经过长时间的研究卡尔加里大学的科学家和图形艺术家成功的将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到了医学临床领域。这个数字模型人体可以作为医学解剖的标本和模型,它能够清楚地将病人的每一个器官,骨骼,神经和生物系统详细的显示,甚至可以模拟病人的动态行为。  

在“洞穴”的地板和墙壁上,投影机全方位的展示了虚拟病人的全部内容,甚至可以将虚拟病人的神经组织和生物系统进行10倍的放大。科学家认为数字模型人体目前可以作为医生的训练工具,但最主要的作用在于通过从磁共振成像扫描来真实的反映病人身体的实际数据和图像,帮助医生对病人的实际情况作出准确的诊断。

卡尔加里大学的科学家们打算下一步将在系统中加入触觉反馈传感器,使洞穴人(caveman)模拟动态的过程,如呼吸和血液流动,使医生可以在治疗前后,对病人的状况作出准确的判断和预测。

 

21世纪对人类发展必不可少的4大主题:可持续发展、卫生、减少脆弱性以及生活愉悦。委员会决定不为这些技术挑战项目进行排名,挑战项目名单包括:增强虚拟现实、生产可负担得起的太阳能、以核聚变提供能源、开发碳隔离技术、管理氮循环、全球都可用到洁净水、恢复和改善城市基础设施、推进医疗信息学、研制更好的药物、人脑逆向工程、防止核恐怖行动、确保网络空间安全、推进个性化学习以及发展科学发现工具。

posted on 2008-04-27 15:03 shanshan 阅读(301)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评论

# re: 虚拟现实新进展 2008-05-09 11:47 周舟

学习了

http://www.vrage.cn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