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Kong

IT

 

[导入]那些岁月,我们无路可退

呆在上海的酒店里面,穿着浴袍在写字台前面对着电脑发呆,而旁边的电视中播放着CNN频道直播的审讯萨达姆的鸟语。不过萨达姆对我来说太遥远,因为明天下午,我又要在发布大会上,使用自己那不标准的普通话,向听众讲述ASP.NET 2.0的新特性。但到现在Slides还没有完成。

有时候会突然有一种失落的感觉,脑袋中空空如也,但又似乎有万马奔腾。只不过无法用语言来描述下来。就像现在。

有时候也会有满足的感觉,曾经是年少无知爱做梦的少年,而今却可以意气风发的走向台前。就像明天。

更多的时候,则是坐在公共汽车上,与喵喵享受着一起上下班的甜蜜。喵喵曾经抱怨过,说我写过很多文字,但没有为她特意写过文字。于是有时候想为她写些什么,可是临到下笔时,却突然失去了灵感,顿生愧疚之心。喵喵,以后我会写好长好长的文字给你的,我保证。

激情而被蹉砣的岁月中,每次脑袋被惊醒的时候,总是赫然发现自己正在一架不知道飞往什么地方的飞机上。从去年10月转入DPE部门以来,在短短一年的时间内,开心的国航知音卡就已经累积了八万公里,还没有算上往返美国、新马泰的里程,以及南航、厦航、海航、上航、山航的积分。有同事戏言,来到了首都机场才感觉自己要上班了。而且在漫长的出差旅途中,越来越习惯在酒店中办公。一个人坐在电脑旁边,打开Outlook,每天处理一二百封邮件,接无数的电话,然后再写几个Slides。而真正的兴趣写代码却越来越淡忘了,为了演示方便,开心的Visual Studio中的字体始终设置为了20磅。

读自己过去的文字,遥想少年时的梦想,会发现自己真的已经实现了其中的一部分。但是却有很多的无奈在里面,梦想总是在实现的时候被扭曲了,就像哈哈镜中那些景象,相似但是别扭。

无路可退

慢慢的清醒后,再沉沉得入睡
好多年后,忘记了愁的滋味
意气风发其实只是勉强面对
有很多感悟没有时间去勾兑

勿勿的脚步,在梦中不停的追
光环之中无法区别啥错啥对
我的眼中,有你无法体会到的累
让美丽人生带着我们慢慢颓废

喜怒哀乐我们品尽人生百味
将这些思绪交给未来体会
好多年后,或者找到当初的美
生活不是包袱,太阳仍放光辉


他们说不累不累,我们要坚强面对
面对着家人,挺起我们的背
他们说再醉再醉,我们再干千杯
尽情的笑吧骂吧,因为已无路可退


文章来源:http://blog.joycode.com/joy/archive/2005/12/08/68449.aspx

posted on 2005-12-08 08:04 shanghaifeng's Blog 阅读(16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档案(30)

相册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