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Kong

IT

 

[导入]MSF Agile Beta 汉化教程(二)

概览

那么什么是MSF Agile呢?MSF Agile就是一套为团队项目提供的流程指南,主要包括角色定义、行为定义、工作流程以及交付产品等概念。

每种软件过程方法理论都会包含角色定义,其实无论贵公司是否已经采用了特殊的方法理论,都会或多或少的有了一些角色定义。比如开发人员、项目经理以及测试人员。当然,在国内很多小型开发公司里面,这些人员的职责非常不清晰,划分也不明确,比如很多测试人员并没有特定的人员,而是谁有空由谁来担任,甚至有时候,开发人员来测试自己开发的代码,或者老板亲自上阵。在这种情况下,谁也无法保障交付产品的质量。所以我们需要比较严格的角色定义,并且规范其职责范围。

每种角色都有自己的职责范围,这些职责是由一个个行为所组成的。行为就是单个角色为完成项目的某个任务所需要执行步骤的指南。行为被组合起来就成为了工作流程

交付产品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我们所要开发出来的软件产品,包含二进制文件以及源代码。但交付产品远远不止这些,还包括文档(如帮助文档以及需求文档等等),一般来说,在某种行为完成后,肯定都有相应的交付产品出现。所以说,交付产品是某种行为的产出物,同时,也有可能成为某种行为的必要条件。也就是说,必须有某些交付产品,才能够去进行这一行为

Team System提供了一套集成的工具,用以在项目开发当中贯彻以上所提到的这些指导方针。它可以完成的功能主要有:

  • 用户和组

所有的开发成员都会获得用户身份,这些用户身份属于一些用户组。这些我们可以为特定的组赋予特定的权限,从而实现角色的定义。注意:这些用户与组是建立在活动目录(Active Directory)的基础上的。

  • 工作项库

为项目所计划或者需要跟踪的所有事项都被存放在一个工作项数据库的地方。这个数据库当中的每个记录都称之为一个工作项工作项可以有不同的类型,如任务缺陷风险等。工作项可以用来确定每个工作、交付产品等的状态。这样每天每个人的工作量就可以很轻易得到确认。

  • 版本控制系统以及项目站点

原来的Visual Source Safe 6.0一直以来受到各种各样的质疑,比如对分支、合并的支持(其实VSS支持这些工作,只不过默认关闭),并且不支持TCP/IP,无法供异地合作的人使用,在新版的VSS 2005当中这些都已经得到了增强。但VSTS还提供了一个更加强大的版本控制系统,称之为Team Foundation source control 。该系统不仅可以管理源代码,还可以管理测试(代码、配置、结果等)以及模块等。另外,依托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的强大功能,VSTS还提供了项目站点的功能,可以查阅各种项目目标文档、日程表以及各种与该项目开发相关的资源文档。当然,也提供了讨论组等功能。

在接下来的教程当中,我们将分别介绍MSF Agile当中的角色定义以及工作项的具体定义。

注:文中的粗体字均是英文中的术语的直译,为了提高本教程的写作进度,暂时不提供索引,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阅读原英文文档。

 

 

 


文章来源:http://blog.joycode.com/joy/archive/2005/02/18/44539.aspx

posted on 2005-02-18 21:11 shanghaifeng's Blog 阅读(17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档案(30)

相册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