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Faith

统计

ARM移植

最新评论

PD6710 遇到的问题

这几天在linux2.6.13中调试PD6710时发现:MAPING ENABLE寄存器出现读写错误,使用AXD进行调试后,进一步发现,当
PCMCIA卡未插入时,读写一切正常,在PCMCIA卡插入以后,寄存器就有可能出现读写错误,分析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点:

1.PD6710芯片自身问题,是不是插入PCMCIA卡以后就会出现这种问题。(但是这种情况并未在google中搜到)。可以进行的下一步验证工作 为:对其它寄存器进行读写,看是否会出现同样的问题。如果没有的话,则这种猜测的可能性较高,如果出现同样的读写错误,那么就基本可以排除这种可能。
2.电源问题,因为插入PCMCIA卡之后,电流增大对电源芯片造成更大的负载,是不是在这种情况下,由于电源不够好,可能造成读写错误。
3.PCMCIA802.11b卡的电器干扰。插入无线网卡之后,射频的干扰是否会对系统板造成影响。(但为什么在2.4的内核中就没有唇线问题呢?因为电路板布线问题? (2.4内核跑通的板子和这块板子不同,在PCMCIA插座底部进行了大面积敷地))
4.寄存器配置问题。

明天准备做的工作,包括读写其它寄存器,调整读写时序,降低读写时钟,使用以前试验成功的2.4内核进行测试.

<<<<----------------
一天以后:
今天早上按照昨天的计划进行了测试,发现是时序的问题,很有可能是由于电器干扰或者电源负载导致插上板子后时序条件不满足,造成读写错误.在修改了HCLK后,插入板后读写正常.

posted on 2007-05-30 21:27 sardis 阅读(68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inux移植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