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曾经遇到很多用户抱怨,在局域网内安装了Windows XP的电脑不能与安装了Windows 98的电脑互相访问,安装了Windows XP的电脑与安装了Windows XP的电脑也不能互相通信。

  见过很多高手提供的高招,归纳起来有以下4点:一是开启GUEST账号;二是安装NetBEUI协议;三是查看本地安全策略设置是否禁用了GUEST账号;四是设置共享文件夹。

  然而,即便把这4点都做到了,有时也仍然解决不了Windows XP的互访问题。因为在Windows XP中要想实现互访,还需设置这一步:在Windows桌面上用右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然后单击计算机名选项卡,看看该选项卡中有没有出现你的局域网工作组名称,如“Works”等。

  然后单击网络ID”按钮,开始网络标识向导:单击下一步,选择本机是商业网络的一部分,用它连接到其他工作着的计算机;单击下一步,选择公司使用没有域的网络;单击下一步按钮,然后输入你的局域网的工作组名,如“Works”,再次单击下一步按钮,最后单击完成按钮完成设置。重新启动计算机后,局域网内的计算机就应该可以互访了。
posted on 2006-03-05 21:01 rhn 阅读(17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