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这个是使用IE上网比较常见的问题,首先请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这样才能比较好的防止这种问题的发生。要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很多,登录3721网站进行IE修复就是个比较简便的方法(前提当然是你不讨厌3721)。我们这里着重说一下如何使用第三方软件和修改注册表这两种方法。  

  使用软件修复:  


  登录金山网站下载金山毒霸注册表修复工具。  


  http://www.duba.net/download/3/8.shtml  


  下载回来的是一个运行文件Duba_RegSolve.EXE,双击运行。如果你的注册表被锁住了的话,运行该工具就自动解锁了。其它操作也非常简单,而且有详细的提示,选择“IE常规,点击清理,IE即可修复成功。打开IE
设置,所有原来灰色不可选的选项均恢复正常。

  另外选择右键菜单功能可以清理掉你不需要的右键功能,这对一些不良网站留下的垃圾信息非常有效。你不要以为这样就万事大吉了,由于不良网站可能把某些自运行程序放进了你的系统,所以你重新启动系统后,IE设置又可能被更改。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你可以选择启动运行这个选项,将可疑程序删除,理论上删除所有的项都不会影响系统的运行,但是还是建议保留输入法图标和电脑同步管理。当然这类IE的保护软件还有很多,限于篇幅我就不多说了,大家可以自己尝试。   

  通过修改注册表修复。  

  打开记事本,输入下面内容:  

  WindowsRegistryEditorVersion5.00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  

  "disableregistrytools"=dword:00000000  

  注意:对于Windows9x/Me来说,第一行一定是“REGEDIT4”,而且必须全部大写。而对于Windows2000/XP来说,第一行一定是“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该信息非常重要,如果不正确,虽然在双击注册表文件后会显示已经导入,但其实并没有成功修改注册表文件的内容。第二行为空行。第三行为子键分支。第四行为该子键分支下的设置数据,其中的“dword”必须全部小写。  

  双击打开该reg文件,当询问您确实要把*.reg内的信息添加到注册表吗?,选择按钮,即可将信息成功输入注册表中。  

  此时注册表已成功解锁,不必重新启动计算机,只要点击开始|运行,键入Regedit命令,回车后即可打开注册表。  
posted on 2006-03-05 18:24 rhn 阅读(22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