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4,  comments - 200,  trackbacks - 0


  一直都很不喜欢用迅雷,每次使用都会导致我的电脑变得很慢,但是一些资源,特别是一些PS素材网站又只能使用迅雷下载,害的我非常的矛盾。探寻了很久,终于找到能解决迅雷占用系统资源过大问题的方法。

  1、关闭视频截图共享功能:

  打开迅雷软件找到:工具->配置->高级->开启视频截图共享功能,把前面那个钩去掉。

  视频截图共享功能会在用户下载完一部影片之后并进行播放时将截图上传到迅雷的服务器,以使其他将下载该部影片的用户能了解影片的图像质量。但是迅雷一般会不断地进行连续截图,以导致网速变慢。

  而且倘若截图时屏幕上刚好出现用户的敏感信息(比如银行卡账号、密码等),那么这些信息是否会被盗用就不得而知了。所以习惯用迅雷下电影,然后观看的网友注意了,为了自己的隐私,为了网络速度,为了资源占用,一定要关掉这个选项(默认是开着的):工具->配置->高级->开启视频截图共享功能,把前面那个钩去掉。



  2、去除迅雷广告(先关闭迅雷):

  ① 打开迅雷的安装文件夹,一般为“X:\Program Files\Thunder Network\Thunder”(X为安装的盘符)。

  ② 在安装文件夹下的“Program”文件夹里找到“gui.cfg”文件,并用记事本打开,将“ADServer=”,“Pvserver=”,“ADCountingserver=”和“HOmepage=”这四项“=”后面的网址都删除掉,关闭该文件并保存。

  ③ 右击“gui.cfg”文件,选择“属性”将其修改为“只读”。

  ④ 去掉“X:\Program Files\Thunder Network\Thunder\Program\AD”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只留下main.gif、002.gif、new.gif和default_main.swf这四个文件(如果不留的话广告栏会是空白的)。



  3、去除资源信息 (必须先关迅雷再改)

  ① 打开迅雷的安装目录下的“profile”文件夹,找到“UserConfig.ini”文件并打开;

  ② 选择“编辑”——“查找”,录入“查找内容”为:[Splitter_1]

  ③ 找到[Splitter_1]项后将其下面的Pane1_Hide值改为1(原始值为0),修改完后关闭并保存。



  4、瞒天过海免上传

 
 迅雷每次成功下载一个文件后,会在“x:\windows\system32\cid_store.dat”(x是你系统所在盘符,一般为C盘)文件中记录。当有人下载文件时,迅雷就会同时搜索网络上开着迅雷软件的用户磁盘内的这个记录文件,如果文件大小,文件名称全部匹配,那么迅雷就开始偷偷的从用户这里上传给对方,用户就成为了对方下载资源中的一个。

  迅雷是不能完全关闭上传的,只能选择流量,最小流量为1K,但是当用户选择1K的上传速度时,迅雷实际上传速度都不止1K,视用户的带宽情况,实际上传速度可能超过10K或是数十K。正如有些网友说的一样,“我支持上传,反对偷偷上传,请在悬浮窗中光明正大显示上传速率,让我们知道你在传什么,多少速率”,而现在就我们什么都不知道,为了自己的信息安全,就只能采取一些办法避免迅雷的偷偷上传。

  ① 删除文件“X:\Windows\system32\cid_store.dat”(X为系统盘盘符,一般为C盘)

  ② 删除“cid_store.dat”文件之后,在“X:\windows\system32”目录中新建一个名为“cid_store.dat”的文件夹,这样迅雷无法创建任务记录文件,自然不会偷偷上传。

  另外,禁止迅雷开机自动运行(工具->配置->常规),在下载完成之后关闭迅雷,或者将文件移走,或者将文件更改名称,也可以得到较好的效果。



  5、清空升级文件,防止自动升级后更改设置

  打开迅雷的安装目录“X:\Program Files\Thunder Network\Thunder”下的“Program\Update”文件夹,删除“Update.dat”文件,新建一个“Update.dat”文件夹。
posted on 2008-09-03 17:04 Mr.pan 阅读(114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8年9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谢谢各位网友的光临,我看了有些网友的评论,有什么问题,尽管提问,我回尽可能的回答,我希望大家能够共同讨论,共同进步!

常用链接

留言簿(9)

随笔档案

友情链接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