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4,  comments - 200,  trackbacks - 0

Dell PowerEdge 2800 服务器 Windows 2003安装手册

本文档介绍了在不使用Dell Open Manage Server Assistant (DOSA) 光盘引导的情况下,如何安装Windows 2003 Server 到您的Dell PowerEdge 2800 上。这个过程需要大约45 到 60 分钟。

*通常不使用Dell Open Manage Server Assistant 光盘引导安装主要是基于以下一些原因:
1. 原有的硬盘分区里有重要的数据, 需要保留. 而使用DOSA光盘安装, 将会删去硬盘上的原有分区;
2. 原有硬盘上有动态磁盘分区,DOSA光盘引导将导致系统自动重启, 而进入不了安装界面。

索引
步骤1. 识别您的Power Edge 服务器的系统配置
步骤2. 安装前的准备
步骤3. win2003安装步骤
步骤4. 驱动程序的安装

步骤 1. 识别您的 PowerEdge 服务器的系统配置

Note:具体信息随配置不同,请根据自己的配置正确安装。

常见2800服务器集成的设备:
·集成一块网络适配器Intel Gigabit 10/100/1000以太网卡;
·ATI Radeon(TM) 7000-M显示卡;
·DRAC 4 远程控制卡(可选)
·PowerValult (tm) 100T DAT72磁带机(可选);
·常见使用的硬盘控制卡:
- CERC SATA 6CH控制器(可选)

- LSI Logic Ultra320 SCSI控制器

- PERC 4e/DI控制器(可选)

- PERC 4e/DC控制器(可选)

- PERC 4/DC控制器(可选)


步骤 2. 安装前的准备

2.1 安装操作系统前请您先准备好以下物品
· 硬盘控制卡驱动软盘
Note:硬盘控制卡识别以及驱动制作请参考8G服务器磁盘控制卡识别及Windows 2003驱动制作
· Windows 2003安装光盘

2.2 设置 BIOS
1.开机自检时按F2键进入系统BIOS
2.光标移到BOOT SEQUENCE ,敲回车进入引导设备列表
3.光标移到CD_ROM DEVICE,按"-"键直到CD_ROM跳到第一项,并保证此项最左边有"v"标志(该标志用空格键选取)(图1)


(图1)
4.用同样方法把Hard drive C:列为第二引导设备,并也有"v"标志
5.按ESC键退出引导设备选择界面
6.按ESC键,敲Enter键保存退出

Text Mode Setup 文本模式安装


1. 把 Windows 2003 安装光盘放入光驱,并从光盘引导。
2. 在屏幕的底部出现信息:Press F6 if you need to install a third party SCSI or RAID driver 时,按"F6"键。

这个动作将会停止硬件的自动检测,并且允许您指定第三方硬件的驱动程序(如:PERC)。
3. 按完"F6",后,安装程序会继续加载模块。这是正常的。过一会儿后,您将会看到以下信息:Setup could not determine the type of one or more mass storage devices installed in your system, or you have chosen to manually specify an adaptor.

4. 按"S" 键加载指定设备驱动程序。
5. 插入硬盘控制卡驱动软盘并按"Enter",在设备列表里会有一项服务器所配置的硬盘控制卡的选项,按"Enter"加亮选择。如:在设备列表里会有一项选项Dell PERC RAID Products for windows 2003(X86)按"Enter"加亮选择。
Note:此项选择由具体阵列卡或SCSI控制器型号决定



6. 按S选择从软盘安装驱动,拷贝完成后,安装程序将返回到设备列表界面。确定服务器RAID卡驱动在列表里,并按"Enter"继续。


7. 安装程序搜索系统里其它大容量的设备,如:SCSI和IDE控制器。这个步骤需要几分钟。
8. 按"Enter",安装Windows 2003。

9.您将看到如许可协议画面。

10. 阅读许可协议,并按"F8"键接受。
11. Disk 0 包含有未分区的空间,选择未分区空间,并按"C" 键创建分区。

NOTE: 如果您是修复安装或重新安装,并且有重要数据在硬盘上,请不要删除原有硬盘分区。选择原系统盘进行安装。


12. 输入分区的大小,并按 "Enter" 。

NOTE: 推荐分区的大小为 8000 或更大。

13. 选择 C: New(Unformated) 分区,并按 "Enter" .

14. 为分区选择文件格式,并按"Enter" . 开始格式化分区。

15. 格式化完成后,安装程序开始拷贝文件到系统。

16. 如果您已经取出了PERC 驱动程序盘,将提示您重新插入该盘。系统将拷贝驱动到分区。
17. 当安装程序完成了文件的拷贝,系统将自动重新启动 (注:请把软盘取出!!),并且自动启动图形安装部分。

图形安装界面

WINDOWS 2003系统图形安装过程介绍省略。如要了解详细过程,请查看《WINDOWS 2003系统图形安装文档》。

步骤4. 驱动程序的安装

1)安装Intel Gigabit 10/100/1000以太网卡驱动
a)下载Intel Gigabit 10/100/1000以太网卡驱动
获取途径:
从随机所带的光盘DOSA创建网卡的驱动程序:
1. 将DOSA盘放入运行Windows的PC 的光驱,自动弹出WEB 界面
2. 选定您的服务器型号,选择操作系统(WIN2003),点击Continue
3. 选定Network下的Intel:PRO Family of Adapters(Driver) 7.0,保存。(图15)



(图15)

b)网卡驱动安装

  • 将下载的网卡驱动包解压到本地硬盘或软盘内
  • 右键单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
  • 找到“硬件”,点击“设备管理器”
  • 找到“未知设备”,选定“Ethernet Controller”,右键点击“属性”
  • 点击“驱动程序”,点击“更新驱动程序”
  • 单击“下一步”
  • 点击“搜索适于我的设备的驱动程序”
  • 选择“指定一个位置”,点击“下一步”
  • 找到A:/选上或指定到本地硬盘相应目录驱动程序文件
  • 点击“确定”,系统即可开始加载驱动,直至完成
  • 重复4-10步安装其余的“Ethernet Controller”(图16)


posted on 2006-10-30 14:54 Mr.pan 阅读(187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6年10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谢谢各位网友的光临,我看了有些网友的评论,有什么问题,尽管提问,我回尽可能的回答,我希望大家能够共同讨论,共同进步!

常用链接

留言簿(9)

随笔档案

友情链接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