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个月
因为梦想而有压力,因为压力而有动力。

 2005年10月9日 17:57:28

在Windows 2000/XP中会有默认的管理共享。即使我们没有设置共享,但每个盘符都被Windows自动设置了共享,其共享名为盘符后面加一个符号$。一般来说,除了每个硬盘都被共享外,还存在Admin、IPC这两个共享(分别为远程管理共享与远程网络连接)。

察看我有哪些被设置了共享
1。cmd ——> net share
    这就是本机所有的共享资源了。
或者:
2。[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共享文件夹→共享
    与1的结果是一样的,所看到的内容就是本机所有的共享资源了。

解决方案
1。用net share 这一命令来删除管理共享。
     cmd ——> net share c$  /del(注意:$后有空格)就可以删除该管理共享。
问题点:当电脑重新启动后被删除的共享又会自动出现。

所以,为了彻底消除这种隐患,我们来做以下操作,一劳永逸。

2。新建一个后缀名为BAT的批处理文件,在该文件中按以下格式输入命令:

net share admin$ /del           --------(注意空格,下同)

net share ipc$ /del

net share c$ /del

net share d$ /del

如果还有其他盘符共享,可以依次添加进去。

然后,将刚刚创建好的批处理文件加入到系统的“任务计划”,并在执行任务的选项中选择“计算机启动时”。这样在每次开机后系统就会自动运行该批处理文件,关闭指定的默认共享服务了。如果不想使用“计划任务”,那么可以把该批处理文件的快捷方式拖到“启动”菜单中,同样也能达到目的。

posted on 2005-10-09 17:58 芙泽 阅读(29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杂七杂八的零碎知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