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NA->CCNP->CCIE

撒旦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以吞噬的人,灾难永远在我们猝不极防的时候,当头砸下,你无从躲避,无能怯俱。在命运之神前,我们是如此怯弱恐惧,心胆俱碎,招架无力,我们唯一能做的,只不过在还来得及的时候,小心呵护手中的珍宝,一刻也不要放松……
数据加载中……

CCIE认证专题

CCIE认证专题

CCIE认证概述

CCIE(Cisco Certified Internetwork Expert )是美国Cisco公司于1993年开始推出的专家级认证考试。CCIE是Cisco认证体系中的最高水平认证,在IT界CCIE被普遍认可为网络技术领域内的尖端人才。

CCIE目前在考的共分为5类:

   1.Routing & Switching(R&S)
   2.Service Provider(SP)
   3.Security
   4.Voice
   5.Storage Networking

过去曾经有以下多种CCIE类别,现已经取消:
   1.DIAL/ISP
   2.WAN Switching
   3.SNA/IP
   4.CCIE Design
   5.Communications and Services(现改为在考的Service Provider)

  Routing & Switching因为是基础,所以是最早开始,并一直持续到今天,目前世界上大多数CCIE是R&S的。已经获得其它类别CCIE证书者,也大都获得过R&S认证。

  关于CCIE考试:

  任何一类CCIE的考试都分笔试和实验两部分,笔试称为Qualification exam,即资格考试,顾名思义,必须通过了笔试部分的考试,才能参加实验部分的考试。笔试部分考试在中国各个城市基本都能考,而实验室部分,在全球只有为数不多的10个考场左右。目前中国只能考R&S和Security的实验,今天只给大家介绍R&S的,关于其它,以后再介绍。

近几年,好像是自打2001年开始,国内CCIE猛增。2001年12月份,中国大陆数量好像是280位,338位(2002年4月1日) ,597位(2002年10月31日,全世界8883位),617位(2002年12月31日,全世界9040),718位(2003年3月31日,全世界9499),最新的数据是817位(2003年6月30日数据)前一阶段的增长势头好快,差不多平均一天一个。

现在全球的CCIE数量为12121位(2005年5月1日数据)。大家可以从CISCO官方的这个网址查阅CCIE数量。资料太多有待漫漫更新。

CCIE认证考试详情

目前CCIE笔试部分的费用是$300USD,一般折合人民币是¥2700RMB。
LAB考试费用是$1250USD,折合人民币¥10375RMB。

而以上仅仅是一次参加考试的费用,还没有包括购买资料、上机实验、交通的相关费用。目前在中国只有北京和香港可以参加CCIE的LAB考试。并且根据Cisco的官方统计,在2002年5月考过CCIE的8509个人中(不包括inactive的),CCIE LAB 开考33868次,就是说平均要3.98次才可以过CCIE LAB,一次通过LAB考试的通过率更只有2.8%(据说是从2002年起才开始陆陆续续的有考生一次过LAB)。

CCIE认证教材资料

官方推荐的书籍资料[链接]

Routing TCP/IP v1、Routing TCP/IP v2、Bootcamp、Lan Switching、Internet Routing Architectures (1st ver &2nd ver)、Internetworking With ATM ...and so on.

参加CCIE认证考试

CCIE的笔试均可以在各个城市的Prometric考试中心或VUE考试中心进行,基本上是随到随考,没有固定的考试时间要求。

主要城市考试中心联系方式明细表
北京 上海 广州 天津 重庆 沈阳 大连 深圳 南京 成都 武汉 西安

全国考试中心联系方式明细表
http://www.itexamprep.com/cn/cert/testcenters/index.htm

但是CCIE的实验室考试在世界范围内只有9个考场:北京(中)、香港(中)、研究三角园区(美)、圣何塞(美)、圣保罗(巴)、东京(日)、悉尼(澳)、班加罗尔(印)、布鲁塞尔(比)。

CCIE认证最新咨讯

可以参考《CCIE认证索引》
http://www.itexamprep.com/cn/cisco/cert/ccie/index.htm

posted on 2005-07-31 13:05 p689q 阅读(360) 评论(5)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CIEing

评论

# re: CCIE认证专题  回复  更多评论   

The <a href="http://lowest-rate-loans.com/topics/mortgage-loans">mortgage loans</a> seem to be essential for people, which are willing to organize their own organization. In fact, that's comfortable to receive a car loan.
2010-06-18 00:47 | PattiSherman33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