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辰汉电子

多媒体嵌入式解决方案专家

辰汉电子推出i.mx37之DTV+GPS一站式解决方案!

高性价比的DTVGPS一站式解决方案

——飞思卡尔i.MX37应用处理器

Oct 23, 2008

 

上海辰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http://www.morninghan.com

 

2008年11月5日,辰汉电子于北京FTF首发基于i.MX37的移动数字电视+GPS一站式解决方案。

超过2000位飞思卡尔的客户参加了此次半导体盛会,在会上飞思卡尔的全球设计联盟成员辰汉电子发布了全球第一款基于i.MX37的DTV+GPS方案,成为全球第一家发布i.MX37的IDH。该方案能支持DVB-T或CMMB标准的移动数字电视接收标准,分别针对欧洲和中国大陆市场。同时能支持单芯片GPS方案。

 

i.MX37是飞思卡尔最新推出的新一代多媒体应用处理器,进一步将手持多媒体应用处理器的能力发挥到极致。相比i.MX31和i.MX27及其他众多厂家的应用处理器,i.MX37具有下列显著优点:

一、更强的运算能力

MX37芯片的内核采用了更高级的ARM1176JZF-S,工作在532M的主频上,采用了完全优化的ARM11 DSP汇编指令集,比i.MX31的ARM1136 部分优化指令集更强化了运算能力,芯片上的外设模块更是增加了480M的USB2.0的控制器及物理层转换器,硬盘接口在ATA-6的基础上又扩展了CE-ATA标准的串行微硬盘接口,Nandflash接口也能够支持大容量但价格超低的MLC接口。同时i.MX37将TVencoder芯片集成进芯片内部,能直接输出PAL或NTSC制式的电视信号。

二、更强的视频处理能力

在多媒体能力上,i.MX37更是实力雄厚。视频格式上MX37将MPEG2, MPEG4, H.264, VC-1一网打尽。能支持MPEG2 MP@ML,H.264(BP, MP, HP), VC1(SP, MP, AP), MPEG4(SP, ASP), DivX(3,4,5,6)各级别的编码标准。在显示处理上MX37能同时刷新两个活动图像。单显示时,能支持720p(1280x720)60赫兹的刷新率或者1080i(1920x180)分辨率30赫兹的刷新。双显示时,能支持一个WSVGA(1000x600)分辨率的显示器做100赫兹的刷新和另一个480i(720x480)的显示器做30赫兹的刷新。另外,能支持显示图像的旋转,镜像,缩放以及颜色空间转换等等功能。

三、更低的功耗

与i.MX31相比,i.MX37处理器采用了最先进的65nm工艺技术,内核电压可以工作在0.8~1.2V的范围,使系统的功耗得以降得更低。结合先进的动态电源管理和动态温度补偿技术MX37在播放音乐时候的功耗可以小于13mW,播放720P的视频时可以小于200mW,极大的延伸了手持应用的电池续航能力。

   四、更低的成本

通过数模混合设计,i.MX37直接将i.MX31需要的物理层外围器件如USB PHY芯片, TV encoder芯片,MLC Controller集成进芯片内部,直接省掉了几个美金的成本。但是因为采用了65nm的工艺,MX37的芯片晶圆尺寸更小,因此单芯片成本反而更低。反映到整机上成本则可以降得更低。

 

辰汉电子的DTV+GPS方案充分发挥了i.MX37的特点,能支持最通用的480x272或高端的800x480分辨率的4.3寸TFT LCD。板上有高达4GB的Nandflash作为存储设备,足够存入一张2G的GPS地图。该方案一经展出就吸引了众多眼球,飞思卡尔的众多高层都兴奋不已。这是全球第一个基于i.MX37的产品级方案,在MX37还处于工程样片的阶段,在全球半导体行业极度深寒的今天,在遥远的中国大地上,辰汉的工程师用实际行动告诉全球,未来创新的力量来自中国。

posted on 2009-05-07 13:54 牛林毅 阅读(11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