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辰汉电子

多媒体嵌入式解决方案专家

汽车多媒体娱乐系统解决方案 ARM11之i.mx31开发

汽车多媒体娱乐系统解决方案

辰汉电子是一家专业从事嵌入式底层开发平台研发的高科技公司,我们致力于为消费类电子、多媒体、嵌入式系统、汽车电子、工业控制等行业提供创新的嵌入式产品方案。

从辰汉电子成立之初,就一直关注汽车多媒体影音娱乐系统(infortament)的发展,并实时的推出了汽车多媒体娱乐系统解决方案(i.MX31 MDK2或MDK3),该方案是辰汉电子以飞思卡尔汽车级的应用处理器i.mx31为基础不断摸索不断验证研发成功的,技术方面已经非常成熟,完全可以为广大的汽车OEM厂商提供强大的解决方案,以实现汽车内的GPS、DVD播放、数字音视频播放、倒车影像系统、FM、移动数字电视应用并被西门子威迪欧、好帮手、BYD汽车等众多知名车厂及汽车配套厂家所采用和关注。

i.MX31应用处理器基于ARM11RISC内核,可提供532MHz处理速度和高效的存储系统,如L-2高速缓存。这使得它能够在运行高性能车载通信和信息娱乐系统的同时,还有能力处理面向消费者的应用软件、导航和其它任务。嵌入的3D图形引擎和图像处理单元提供高达32位/像素的质量,并能在VGA分辨率下提供30帧/秒的速度,从而达到了良好的动画效果。该图形处理器基于ARM MBX R-S图形加速器,可提供全屏抗锯齿、Open-GL ES及Java Mobile 3-D支持。该引擎提供了100万三角形/秒的处理性能,有效数据率大约为1亿像素/秒。

该芯片的MPEG-4硬件编码器可以对MPEG-4 SP和H.263 baseline格式进行编码。硬件和软件的组合可支持针对常见编解码格式(H.264、MPEG-4和许多其它格式)的额外多媒体解码,从而将ARM处理器的负载降到最低。成像处理支持功能允许用户预先浏览CMOS或CCD传感器拍摄的图像。一个例子就是飞思卡尔专用的图像处理单元可执行后视镜与取景器任务,无需中央处理器干涉。i.MX31处理器以非常低的功率运行,最大程度降低仪表板中的热量聚积。

i.MX31包含多种I/O支持选项。一个480Mbps的高速USB On-The-Go端口可以他在无需PC的情况下提供系统到系统的连接。一个USB2.0宿主端口可以同多种外设相接,如Wi-Fi、蓝牙和其它无线链路。扩展接口包括对SDRAM、移动DDR、NAND闪存和PSRAM的支持,还包括两个MMC/SD卡端口、一个PCMCIA/CF接口、两个存储棒端口和对SIM卡和ATA硬盘的支持。通信端口包括多个UART、两个SPI端口、两个SSI/I2S端口、一个IrDA端口和一个音频多工器。

汽车级i.MX31处理器针对汽车行业进行了增强,由于符合AEC标准的严格规范,可以确保在苛求的汽车环境中提供统一标准的质量和可靠性。例如,汽车级i.MX31设备具有速度高达532MHz的CPU,并且能够在-40℃至85℃的温度范围中运行,到目前为止i.MX31是全球第一款通过汽车级认证的嵌入式多媒体芯片。

在今年早些时候,福特和微软已经宣布推出首款基于i.MX31处理器的汽车应用——SYNC车载通信和娱乐系统,同时带有SYNC系统的福特2008款车也已经在美国上市。微软汽车业务部门主管Mark Spain表示:“利用飞思卡尔的i.MX技术,微软汽车平台和福特SYNC系统能够以可调节的软件价位、汽车行业要求的集成质量和水平提供客户期望的新千年汽车的数字体验。”

 

详情请登陆http://www.morninghan.com

或致电:021-51693807-8613咨询

E-mail: david.niu@morninghan.cn 索取详细资料

posted on 2009-05-07 13:58 牛林毅 阅读(14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