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57  评论-12  文章-0  trackbacks-0

今天看到一道让我很无语的高三综合题,发上来给大伙娱乐娱乐:
 
 
 一只熊掉进一个洞里,下落2秒到了洞底,下落路程共20米,问这只熊什么颜色?高考综合卷的!(答案见下面,字体为白色,拖动鼠标选中即可见)
 

 
 
解答如下:
 
           熊的下落过程是自由落体降落。
           H = 1/2 * g * t^2 (其中^2表示平方运算)
          以 H = 20 米,t=2秒 代入 求得 g = 10 m/s^2
          重力加速度的规律是在赤道附近最小,约9.8m/s^2,而在两极最大,约 10m/s^2根据计算出的加速度 g 的数值,可以推算出 熊所在的地理位置是在两极。
          由于在地球两极,南极没有熊而只有北极有熊,所以这只熊是北极熊。而北极熊是白色的。也就是这个倒霉的熊是白色的。
          这个熊掉进20米深的洞后,摔死与否是不确定的,即使摔死,也是震坏内脏,而不会流出很多的血。所以 说熊是红色的,这种说法是不科学的。
posted on 2006-04-14 11:19 Martin 阅读(18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iving a lif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