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兵伐谋

“上兵伐谋,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
posts - 35, comments - 3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3

ReiserFS的特点

Posted on 2005-11-02 12:51 Kylin Bell 阅读(23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1.先进的日志机制
ReiserFS有先进的日志(Journaling/logging)功能 机制。日志机制保证了在每个实际数据修改之前,相应的日志已经写入硬盘。文件与数据的安全性有了很大提高。

2.高效的磁盘空间利用
Reiserfs对一些小文件不分配inode。而是将这些文件打包,存放在同一个磁盘分块中。而其它文件系统则为每个小文件分别放置到一个磁盘分块中。这意味着:如果有10000个小文件,就要占用10000个分块。想想看这多浪费磁盘空间。

3.独特的搜寻方式
ReiserFS基于快速平衡树(balanced tree)搜索,平衡树在性能上非常卓越,这是一种非常高效的算法。ReiserFS搜索大量文件时,搜索速度要比ext2快得多。Reiserfs文件系统使用B*Tree存储文件,而其它文件系统使用B+Tree树。B*Tree查询速度比B+Tree要快很多。Reiserfs在文件定位上速度非常快。

在实际运用中,ReiserFS 在处理小于 1k 的文件时,比ext2 快 8 到 15 倍!ReiserFS 几乎在各个方面都优于 ext2,具体数据请参见笔者的测试篇。更详细的测试可以见以下网址: http://www.namesys.com/benchmarks/benchmark-results.html 这里有更为详细的测评数据。

4.支持海量磁盘 ReiserFS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文件系统,可轻松管理上百G的文件系统,ReiserFS文件系统最大支持的文件系统尺寸为16TB。这非常适合企业级应用中。

5.优异的性能
由于它的高效存储和快速小文件I/O特点,使用ReiserFs文件系统的PC,在启动X窗口系统时,所花的时间要比在同一台机器上使用ext2文件系统少1/3。另外,ReiserFS文件系统支持单个文件尺寸为4G的文件,这为大型数据库系统在linux上的应用提供了更好的选择。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