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兵伐谋

“上兵伐谋,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
posts - 35, comments - 3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3
1、在/usr/local/RealPlayer/share/locale/zh_CN/下有一个简短的README,其中提到
        * 本版本中不包含 Alsa 和 esound 驱动程序。
        + 可以使用 AUDIO 环境变量设置用于播放的OSS 设备。
        + 例如 export AUDIO=/dev/dsp2”(原文)……
    RealPlayer需要AUDIO环境变量去连接正确的声音设备,设置环境变量expert AUDIO=/dev/dsp1,再启动RealPlayer。(这个方案对于双声卡的用户比较有用)

2、
因为内核默认的oss驱动对某些声卡支持的不好,而RealPlayer又默认使用oss 所以我们使用alsa模拟的oss就好了 即用aoss realplay启动RealPlayer
    为了方便 以后不用命令行 打开K菜单编辑器 在realplayer10那项的细节中把命令改称aoss realplay 保存
    然后在控制中心的文件关联里 把rm/rmvb文件的默认打开方式全删掉 新浏览加入刚才改的菜单项 保存

附:Realplayer的ReadMe文件中关于已知问题的说明。
     * 如果您在播放媒体时遇到问题,而且是通过代理服务器进行访问的,您可以尝试仅通过 http 协议使用 rtsp 传输(转至“首选项”的“传输”窗格中,选择“使用指定的传输”并单击“配置 rtsp”,然后取消选定“尝试多路广播”、“尝试 UDP”和“尝试 TCP”。)
     * 使用老版本的 GTK 管理收藏夹时,上下文菜单可能无法使用。
     * 如果系统上安装了 RealPlayer 8(通过 rpm),则在安装 RP10 之前,RealPlayer 10 rpm 不会删除 RP8。 这表示 RP8 和 RP10 可以共存于一个系统中。如果此配置导致嵌入式播放器(插件)出现任何问题,请从您的 mozilla 插件目录中删除文件 rpnp.so。 (问题 #2678)
     *以 RealAudio 3 编码的某些内容无法播放。 以 RA3 作为音频编码解码器的多媒体内容虽然可以播放但没有声音。 不赞成使用 RA3。
     * 播放器不播放 gnome-vfs URI (smb://)。 解决办法是使用 smbmount 等安装 samba 共享文件(问题 #2269)。
     * 本版本中不包含 Alsa 和 esound 驱动程序。可以使用 AUDIO 环境变量设置用于播放的 OSS 设备。 例如 export AUDIO=/dev/dsp2
     * 请参阅 Helix Player 错误跟踪系统,了解影响播放器的最新问题列表。
     * 如果使用 UDPPort 首选项,则必须设置它的值范围,例如:
            UseUDPPort=1
            UDPPort=7000-7010
       如果只设置了一个数字,则将导致播放器崩溃。

Feedback

# re: Linux下使用Realplayer播放媒体文件很卡的问题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3-22 04:32 by uu
还是不太懂啊~~~

# re: Linux下使用Realplayer播放媒体文件很卡的问题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5-17 21:58 by eric
说的有理,以前在linuxsir上看到过,用命令+参数,如果现在就设置好了,那就方便了~

# re: Linux下使用Realplayer播放媒体文件很卡的问题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5-24 21:56 by toucer
没有给出gnome下的方法,我在gnome下操作,将realplayer的起动项里加入aoss realplayer,但运行提示aoss运行子进程错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