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0  评论-13  文章-23  trackbacks-0

症状

在运行OFFICE2000安装程序时,可能出现以下错误信息:

Error 1919. Error configuring ODBC data source:MS Access Database.ODBC error 6:Component not found in the registry.Verify that the file MS Access Database exists and that you can access it.

如果单击“忽略”,您可能会看到下面的错误信息:

Error 1919. Error configuring ODBC data source:Excel Files.ODBC error 13:Verify that the file Excel Files exists and that you can access it.

您可能还会收到以下错误信息:

Error 1919. Error configuring ODBC data source:MS Access Database.ODBC error 13:Verify that the file MS Access Database exists and that you can access it.

  在使用OFFICE2000的时候也出现以上同样的错误,并且重复提示需要OFFICE2000的安装源。

 

原因

Windows XP Embedded 系统是 全面组件化的Windows XP Professional系统;Windows XP Embedded提供了一万多种独立的操作系统特性、服务与驱动程序。由于这种特殊性造成ODBC的一些驱动程序并没有预先安装,所以在安装OFFICE2000提示没有加载*.DLL文件。

 

解决方法

1.       安装MDAC 2.8的英文版本。

2.         打开注册表查看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DBC\ODBCINST.INI下的子项对应的 drivers setup 文件的DLL文件。将相应的DLL文件拷贝的SYSTEM32目录下即可。

对应得 Access ODBC 驱动是查看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DBC\ODBCINST.INI\Microsoft Access Driver (*.mdb)

它对应得驱动是:

Driver = C:\WINNT\System\Odbcjt32.dll
Setup = C:\WINNT\System\Odbcjt32.dll

3.       拷贝完成后可以进行在 ODBC 管理器中进行配置或安装进行测试。

 

相关链接:

http://www.microsoft.com/data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24628/zh-cn

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en-us;Q260558

从XPE设计端来解决的方法 

我在安装OFFICE2000的时候出现一下错误

错误1911。 无法将文件c:\windows\system32\ven2232.olb注册到类型库中。

下载文件注册表监测工具:Filemon Regmon

在xpe系统上安装office,当弹出报警框时,加载上述两个程序。
结果显示:
与stdole.tlb 文件
以及{00020430-0000-0000-c000-0000000046}注册表项有关。

在target designer中搜索stdole.tlb文件,未发现。

用component designer自定义组件。
在windows xp系统下将stdole.tlb文件拷贝至开发系统
在自定义组件中包含该文件。

重新生成、部署、安装office,成功!

附件中包含了可以直接导入组件库的自定义组件。

office.zip

posted on 2006-03-31 11:06 海之蓝 阅读(393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技术备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