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work Manage Tech Experience

Welcome to my tech home !!!
posts - 32, comments - 3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Nokia IP系列防火墙重启

Posted on 2008-07-06 12:46 chris_lee 阅读(31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Nokia&CP技术篇

两台Nokia IP防火墙做成cluster,平时两台防火墙都会处理流量,所以在重启的时候需要注意重启的设备是否还有流量在处理。如果其正在处理流量而重启,这样就会导致这部分流量的session中断。所以需要先将此防火墙处理的流量移交给cluster的其他member,接着停止其checkpoint的服务,然后重启。

1,将其处理的流量移交:可以通过其退出cluster来达到此目的。在Nokia的voyager配置cluster的界面里面可以查看到都是哪些端口被监控了,可以将其中的某一个端口(内外网口)down掉,其就会退出cluster。这时可以通过查看cluster的监控来看出其是否退出了cluster。

2,停止此防火墙的checkpoint服务:通过ssh或者telnet登陆防火墙的控制台,输入cpstop回车就可以停止此服务。

3,重启防火墙:通过ssh或者telnet登陆防火墙的控制台,输入reboot回车重启。

4,重启完成后,防火墙自动打开checkpoint服务。然后将第一步down掉的端口up起来,就能自动加入cluster。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