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ils 数据库实例备忘

g5.User.listOrderByDepartment()*.department.unique()
这个语句可以做什么?g5是程序名,User是域名也就是数据库名,department是字段名,这个语句的意思是从User数据库取出所有数据并按department字段排序,单独取出的department这个字段(不要其他字段的数据)并消除重复项目。

按我的理解,Grails不论用list还是用findAll取出来的数据都是一数组列表(Arraylist),其中每一个元素就是一个数据库的记录,在该数组列表中,第一个是用下标0来访问,例如:
def aa=User.findAllByRole('管理员')
aa[0]表示第一个记录,如此类推。
这个*.表示对数组列表中的每一个元素进行点后面的操作,最前面这个例子.department(小写)表示取出department字段的内容,进行这个操作后得到一个新的列表,例子中得到User数据库中所有department的数据,后面的.unique()是对列表进行消除重复项目的操作,这个操作针对已经排好序的列表有作用,没排好序就没有用。

posted on 2011-05-13 17:12 家1阳 阅读(1212)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导航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