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sens

  IT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7 Posts :: 0 Stories :: 3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为了实现VM linux 与 windows的数据共享,VMware Workstation提供了一个叫做VMware-tools的虚拟工具。下面是实现步骤:

1、打开VM(装的是6.5版本),启动linux虚拟机(REDHAT ENTERPRISE 4 AS)。

2、选择VMware的菜单选项VM——Install VMware Tools。

3、在linux下,执行命令:

   mkdir /mnt/cdrom

   mount /dev/cdrom /mnt/cdrom

4、cd /mnt/cdrom 进入cdrom后ls,发现其中有三个文件,VMwareTools-7.8.5-156735.tar.gz 和VMwareTools-   7.8.5-156735.i386.rpm,另外一个是文本文件。复制这两个文件到/tmp。

   cp VMwareTools-7.8.5-156735.tar.gz VMwareTools-7.8.5-156735.i386.rpm /tmp

5、进入/tmp(cd /tmp),安装VMwareTools-7.8.5-156735.i386.rpm(rpm -ivh VMwareTools-7.8.5-156735.i386.rpm)

6、执行命令 tar zxvf VMwareTools-7.8.5-156735.tar.gz后,进入vmware-tools-distrib目录,发现vmware-install.pl文件。执行命令:./vmware-install.pl 随后一直按enter,直至完成。

7、打开/tmp,此时会发现有一个hgfs的文件夹。

8、设置共享:打开菜单选项VM——settings——options,发现里面有一个shared Folders,选中ALWAYS enabled,添加ADD,设定windows下的HOST PATH(D:\vmlinux_share)。OK

9、卸载光驱。umount /dev/cdrom

10、可以享受共享数据了。

    cd /mnt/hgfs/vmlinux_share

    ls看看有没有共享的文件。哈哈

posted on 2009-04-26 23:37 lensens 阅读(2800)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Feedback

# re: 实现VMware linux虚拟机 与 windows 共享文件——VMware-tools的安装 2009-12-31 15:50 简单
这个写的好,整半天没有搞定的linux的虚拟机共享window文件夹,看了这个文章搞定了,哈哈,多谢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