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sens

  IT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7 Posts :: 0 Stories :: 3 Comments :: 0 Trackbacks

说起来真惭愧,玩了这么长时间的嵌入式LINUX,电脑里还没有一个像样的LINUX系统。虽然装过vmware 和cygwin,但用起来肯定没有那么真实。防止以后如要再装,所以记下详细的安装步骤。

1) 选择一款稳定好用的LINUX操作系统。对比其他,redhat绝对是大哥级别的,无论从他的稳定、功能还是普及度,都是最棒的。Red Hat Enterprise 4 AS 基于2.6.9版本的linux内核,易于上手,较为稳定,且硬盘安装支持图形模式。从网上下载4个iso文件,分别是RHEL4-i386-AS-disc1.iso/RHEL4-i386-AS-disc2.iso/RHEL4-i386-AS-disc3.iso/RHEL4-i386-AS-disc4.iso。

2) 使用PartitionMagic 8.0分出一个分区,将4个iso文件放入根目录上;解压RHEL4-i386-AS-disc1,将里面的isolinux文件夹及其所有内容放入根目录下,保留该目录下的initrd.img和vmlinuz两个文件,其它删除。

3) 下载grub.exe;下载安装maxdos工具,以进入纯DOS。

4) 进入纯DOS后,执行grub命令,直到出现grub>

5) 执行命令root(hd0,X) X为iso安装文件放置的分区

6) 执行kernel /isolinux/vmlinuz

7) 执行initrd /isolinux/initrd.img

8) 执行boot,此时可以进入安装画面了

posted on 2009-04-26 23:35 lensens 阅读(27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