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glau [Blog^3] Zblog 技术积累

我承认Zblog较Wordpress与Movable Type要差许多 但Zblog仍从未停止过前进

为你的网站添加上Snap的链接预览服务

Snap Preview Anywhere™ 预览服务Snap去年年底发布的一项免费服务,可以为网站页面上的URL链接生成快速预览(Techcrunch 的相关介绍 / 对应的中文翻译)。SPA提供了包括中文简体在内的9种语言界面,只需要从这里获取一段代码放置在页面的body标签结束之前,当鼠标移到该页面上任何URL链接的时候就会出现该链接所指向页面的缩略图。如果您现在不是用RSS阅读器浏览本文的话,应该能够在本站上通过鼠标的移动观察到这个效果。

title

缺省情况下这段服务代码会对页面上所有的URL超链接进行缩略图的显示处理(但不包括嵌套frame和非常规的href目标)。如果希望某些特定的链接不触发该效果,只需要为链接增加名为snap_nopreview的class属性;如果希望默认不处理任何URL,则需要把服务代码的参数'ap=1'改为'ap=0',然后为希望触发效果的链接增加名为snap_preview的class属性。目前这些个性化的设置并没有傻瓜式的定制界面,只是在FAQ中进行了说明,对于没有网页开发基础的朋友来说可能会过于复杂。理论上来说这个服务的接口可以做的更为友好和简洁一些。

遗憾的是从实际使用的效果来看,似乎大多数URL并不能即时显示出有意义的缩略图。虽然Jason Fields日志中说只要鼠标移到某个超链接上并显示"Capturing"信息,就表示该链接的缩略图生成请求已经提交给服务器,再过几分钟之后缩略图应该就能正常显示;但实际上抓取的速度远慢于此。

看来既有索引量的不足是Snap亟需改善的问题。毕竟太多的搜索结果如果都没有对应的图片可以显示的话,其所谓的特色反倒成为缺陷了。不过要想达到Google级别的网页索引量,还得是图片形式的,Snap有没有足够的硬件支撑还是个问题(也许Google应该考虑提供类似的服务)。此外,Snap还支持针对基于Wordpress、E-blogger、TypePad、Movabletype的博客上快速安装。

posted on 2007-09-24 00:45 chuiniubi.com 阅读(22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技术笔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公告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相册

我的链接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