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glau [Blog^3] Zblog 技术积累

我承认Zblog较Wordpress与Movable Type要差许多 但Zblog仍从未停止过前进

推荐《网站重构》一书

今天终于在北方图书城买到了慕名已久的《网站重构》一书。当初被吸引只因一句话:“99.9%的网站是过时的”——猛然看到这个标题,你也许同样会吃一惊,但在仔细地阅读完本书后,你会觉得这句话一点不夸张。今天简单看了看,颇为庆幸能阅读到这本书。Zeldman让很多网页设计者少走了很多很多的弯路。这本书不仅仅是本技术指导书,它更是一种理念的传播,它所追寻的是更多的共鸣。很多网页设计者们都曾错误地认为:一个好的网站就是制作出完善的功能,设计出漂亮的页面,就能赢得受众的欢迎。但每个行业都有各种标准需要遵循,对于网站设计和开发人员来说,遵循网站标准就是使用标准;对于你的网站用户来说,网站标准就是最佳体验。访问量排名世界第4,中国第1的新浪网站,也遭遇非标准DHTML的问题。在最新发布的Netscape7和Mozila1.6浏览器中,新浪首页的漂浮广告全部失效,层叠挤在页面左下角。(2004年5月19日www.sina.com.cn首页截图)网站标准不是某一个标准,而是一系列标准的集合。网页主要由三部分组成:结构(Structure)、表现(Presentation)和行为(Behavior)。web标准的概念在国内还不普及,《网站重构》译者本身也是在边学、边理解、边翻译,大多采用直译,没有将英文原句意译成国人容易理解的话。书读起来还是比较生硬的,理解也颇为吃力,不指望会吃透它、不指望对网站标准的应用能立即体现到制作层面上,只要有些许收获就是不枉努力了。

附:先前有网友发过该书的英文版下载,现中文版已经找到了,但后者并不美观,为防大家下载以后怪罪我浪费宝贵带宽,请看这张图先……如果您能够忍受图片中的质量,请在此下载中文版本。事先声明哦,我认为这种行为也是盗版的一种,但本着好书共享的原则,在下还是顶风做案了^^ 呵呵,好人做到底吧,在网狐教程正在连载中,刚刚帖到第5章,不急的同学可以看看HTML连载版本。最后,还是推荐购买原版书阅读,毕竟阅读的随意性和查阅都方便得多。今天买到的是总店所存最后一本,辽沈地区的会员同学可上book365.net定购。其他地区的同学本地找不到的就在网上邮吧。

posted on 2007-09-24 00:44 chuiniubi.com 阅读(13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技术笔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公告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相册

我的链接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