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人生  
----软件因为我们,而感觉更美丽!
日历
<2009年6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人才招聘

休闲娱乐

博客好友

学习资源

常用链接

广州资源

操作系统

数据库

测试资源

湖北-武汉

网上交易

资源搜索

 

1、类的组成部分:成员变量、成员方法。(成员变量是每一个对象都存在一份,而成员方法只存在一份拷贝)

2、构造方法:
   1)构造方法名和类名相同,并且没有返回值。构造方法是进行成员变量初始化的方法,在类NEW一个对象时调用。
   2)如果没有定义构造方法,JAVA编译器会为我们提供一个无参的构造方法,如果已定义构造方法,JAVA编译器是不会再提供构造方法的。
   3)构造方法可以分为有参的构造方法和无参的构造方法,确认是否调用哪一个构造方法由new对象时是否传入参数来决定。
   4)当没有构造方法时调用默认构造方法,系统会用默认的初始值对成员变量进行赋值。
      各种数据类型的初始值:
      数值型          0
      boolean         false
      字符串          '/0'
      对象            null
   5)当构造方法之间进行调用,调用语句只能在方法的第一句,前面不能存在其它的语句。
     

3、NEW关键字:
   1)NEW关键进行对象的创建,并且为对象分配内存空间。
   2)引起构造方法的调用。
   3)返回对象的引用。


4、jdk提供的反编译命令javap。


5、方法的重载:相同的方法名、不同的参数个数或参数类型。(发生在同一个类中)


6、this关键字:
   1)this关键字代表对象本身。
   2)当在一个方法内部,形参的名称与类成员变量的名称相同时,成员变量会被隐藏是不可见的。所以用this来区分形参变量与成员变量。
   3)可以用this来简化构造方法的调用。

 

7、static关键字:静态的方法或静态的成员变量。静态的方法和静态的成员变量是只属于类本身的,不属于某一个对象。
   1)静态方法和静态变量可以直接使用类名进行调用,当我们加载一个类时就已经给该类的静态方法和静态变量分配内存空间。
   2)在静态方法中不能调用非静态的方法和引用非静态的变理,反之,则可以。
   3)可以用对象来调用静态的方法。


8、JAVA中常量的定义
   1)使用final关键字来定义常量。
   2)非静态的final常量,可以在声明的同时进行初始化也可在构造方法中进行初始化工作。而静态的final常量只能在声明的同时进行初始化。


9、JAVA的继承
   1)使用extends关键字。
   2)方法的覆盖:在父类和子类中定义相同的返回类型、相同的参数类型称为方法的覆盖。
   3)当父类和子类中已生发生方法覆盖,并且还是需要调用父类中已被覆盖的方法时可以使用super关键字。
   4)可以使用super关键访问被子类覆盖的父类方法或隐藏的变量。

10、JAVA多态:多态通过覆盖父类的方法,在运行时根据传递的对象引用,来调用相应的方法。
   1)当我们将子类对象的引用传给声明为父类的一个对象的变量,如果子类有的方法就调子类的方法,如果子类没有的方法就调用父类的方法。

posted on 2009-06-14 23:07 测试兔子 阅读(16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JAVA学习笔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Copyright © 测试兔子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