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管地带

Self-confidence is considerd the most important asset in one's life
posts - 251, comments - 63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房价到底会是个什么走向?

Posted on 2008-06-25 13:50 网管地带 阅读(32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个人涂鸦
    在这个号称中国股市的黄金十年中,股价也如牛往下狂飙,止都止不住,还指望有救世主来救世,救世主去救灾去了,哪里比股市更需要他。
    房市终于止住了上涨,不知是否受到了股市的影响,导致地产商些银根紧缩,房市已如股市不再牛X
    打折促销是因为货币紧缩政策导致地产商现金流紧张而急于回款,只是地产商不好明说,也不好明降。心知肚明的是,一旦降价太明显,将带来更浓重的观望情绪,这是地产商不愿看到的。
    高房价的始作俑者,地产商无疑首当其冲。与其他行业相比,在地产圈里普遍存在着通过囤地、高价拿地来推动房价上涨的现象。事实上,地方政府在这轮房地产牛市中也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并成为房价上涨的幕后推手。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系统的信贷扩张,也是房价泡沫化重要的支撑力量。近期,频频出现的楼盘促销现象,正是金融系统的信贷紧缩给房产商造成的资金压力所致。
    此外,投资者、投机者等,在房地产市场中的活跃,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房产的短期需求,并进一步刺激了地产商的拿地欲望。作为在此轮房产牛市后期的买房者,成为了高房价的直接受害者。其实,即便是这些高房价的受害者也不希望看到房价走低。种种复杂因素纠缠在一起,致使地产商们对价格调整保持着敏感而审慎的态度。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